中新网
分享到:

乌什县举行2023年“春蕾计划”项目资助金发放仪式

乌什县举行2023年“春蕾计划”项目资助金发放仪式

2024-04-17 22:54: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 爱心浇灌春蕾,真情播撒希望。4月16日,乌什县妇联在乌什县第一中学举行“春蕾计划”项目资助金发放仪式,为10名品学兼优的困境女高中生、女大学生发放“春蕾计划”项目资助金共计4.32万元。

  据悉,“春蕾计划”公益项目是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的领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实施,是致力于改善贫困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的一项公益项目,主要用于改善贫困家庭女学生受教育状况,避免因贫失学、辍学,帮助她们实现人生的梦想。

  发放仪式上,县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玛伊热·图尔荪详细讲解了“春蕾计划”项目、资助标准和资金来源,鼓励受助女童珍惜读书机会,努力学习,奋发进取,常怀感恩之心,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转化为发奋学习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的关怀和帮助,助学金不仅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分担了后顾之忧,更为我增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我一定好好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常怀感恩之心,将这份温暖和爱心传递下去。”受助学生热依麦·艾麦提说。

  玛伊热·图尔荪表示:“今后,乌什县妇联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宣传助学的意义和成果,动员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关心关爱妇女儿童服务的行动中来,在全县进一步营造热心公益、慈善、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将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落到实处,让更多妇女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戎睿】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