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伽师蓝莓“抢鲜”奔全国!寄递量已超2吨

伽师蓝莓“抢鲜”奔全国!寄递量已超2吨

2024-04-18 13:46:48 来源: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4月16日,在伽师县铁日木乡仓村的蓝莓基地,一簇簇如珍珠般的蓝莓缀满枝头,果农和顺丰快递小哥正忙着,将伽师蓝莓打包、装箱、装车,然后通过“航空+汽运”的方式销往北京、上海、广东、江苏、西安等全国各省市。

  3月-4月是蓝莓采摘的旺季,为把伽师蓝莓尽快送到客户手中,保障蓝莓远程寄送的安全存储和快速送达,喀什顺丰结合往年揽收工作经验,提前做好产量调研、价格协商快件包装、电商直播场地等准备工作。

  自3月蓝莓成熟以来,喀什顺丰快递联合5家电商现场直播,对当地特色水果进行宣导带货。同时,为保障蓝莓新鲜度和包装规范,聘请当地30余名工人,在保障特色水果发展同时,也促进了当地农民再就业,提升蓝莓发运,实现果农和公司双丰收。

  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喀什片区负责人刘俊杰向记者介绍:“采摘期到来之前,我们快速布置人员、车辆,安排网点的乡镇代理作为揽收主力,把邮车直接开到伽师县铁日木乡仓村的蓝莓基地,现采现装、实时收寄。从蓝莓刚成熟到现在,我们已揽收蓝莓近3000件、超过两吨,日均发货量在200至300件,由喀什市空运发往全国各地,时效大概二至三天。”

  喀什地区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邮政管理部门将组织快递企业,发挥物流便捷的纽带作用,为喀什地区特色农产品上行提供专业化供应链服务,畅通‘农产品进城、消费品下乡’双向渠道,为助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贡献行业力量。”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