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拜城:家庭医生签约,共筑健康生活

拜城:家庭医生签约,共筑健康生活

2024-04-18 17:37: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8日电(马梅)为进一步加强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能力和意识,扎实推进有效签约、规范履约,不断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2024年4月8日至4月16日,拜城县卫健委联合县医保局组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帮扶指导组对各医疗机构进行帮扶指导。

  活动过程中,指导组采取“线上抽查+实地考核”的形式。下村实地考核的工作人员通过资料抽查、问卷调查、现场访谈等多样化的方式,对接受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对象进行调查。线上抽查的工作人员根据卫健委提供的有效签约服务情况,用电脑进行随机抽查,内容包括是否参加过签约服务、签约医生姓名、签约医生是否随访、签约医生是否将签约优惠政策宣传到位以及对签约医生的满意度等,全面了解各医疗机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建议。

  据悉,此次共随机抽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28个,电话调查70户,入户问卷30户。

  米吉克乡卫生院院长艾孜买提·尼亚孜说:“接下来,我们将不断改进工作举措,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负民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保障老百姓的身体健康!”

  通过此次考核,有效推进了各医疗机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晓率与满意度,能够清晰地检验出日常签约服务工作中的优势和不足,有利于结合日常工作进行查漏补缺,总结经验,为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与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