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图书馆开展2024年“书香轮台·全民阅读”暨“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

轮台县图书馆开展2024年“书香轮台·全民阅读”暨“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

2024-04-18 17:39:15 来源:轮台县委宣传部

  为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作为阅读推广、社会教育、文化传播主力军的作用,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建设“书香轮台”,在全县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轮台县图书馆2024年4月14日上午,在轮台县哈尔巴克乡阔什吐格曼村“百年梨园”里举行“再发现图书馆 共读现代文明”为主题的2024年“书香轮台·全民阅读”暨“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由轮台县图书馆馆长尼加提·库尔班同志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宣读“2024年全民阅读倡议书”。

  活动期间轮台县图书馆在2024年“书香轮台·全民阅读”暨“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上荣获“阅读达人”的10名读者颁发证书并以资鼓励。

  活动现场轮台县图书馆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展览展示、畅销图书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复兴文库》推介展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共图书馆条例》宣传展、“飞码行动 掌上阅读”海报展等展览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除此之外轮台县图书馆在2024年新购置的图书分享给广大群众,新书涵盖了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哲学等等,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阅览。

  本次活动中发放倡议书300张、宣传海报30幅、宣传展览39张、受益群众达到3000余人,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书香轮台”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着力打造“书香轮台全民阅读”品牌,在全县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氛围和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加快推进“书香轮台”建设步伐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通讯员:伊力夏提·麦合木提)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