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小小说:《王二巡》

小小说:《王二巡》

2022-11-01 16:43:43 来源:中新网新疆

  《王二巡》

  里扬

  x市封控46天终于解封了。我走出家门大街上溜达,正好碰到王二巡。王大姐是机关处级干部,退休前给她个二巡,属副厅级。她为人直爽,爱张罗,还是机关家属院的群主,大家都叫她王二巡。一见面她就打开话匣子:“这一个多月没把人急死,老年大学舞蹈班也停了,老年摄影协会也停了,孙子一个多月也没见面,憋死我了…”说着,她把口罩摘下来:“这下好了,终于解封了,过几天我们几个老朋友好好聚聚…不聊了,我得赶紧去买肉,给老头子做好吃的,回头见,拜拜!”我一句话没说上,胖乎乎的王二巡不见了。

  两天后,因疫情反复,W市又静黙了。

  晚上,王二巡突然打来电话:“里扬,你没事吧?!”她惊恐又战栗。“我没事呀,你什么情况?”“你怎么会没事?社区刚才通知我阳性,简直是晴天霹雳,这可怎么办呐?!”王二巡要哭了,我也慌了:“王大姐,你别急,这病毒不致命,很多人都复阴了!”王二巡又说:“刚才社区溯源调查,我把你供出来了!实在对不起呀,都怪我,说话还不戴口罩!”我脑袋“嗡嗡”直响。

  刚放下王二巡的电话,社区电话打进来了:“里扬,你是第一密接者,我们现在上门为你全家做核酸。”

  我真烦王二巡,见了谁都要倾诉,好像别人都是语言垃圾回收站。

  第二天接到社区通知,我还正常。我赶紧打开健康码:绿的!我心里庆幸道:那天和王二巡聊天如果不戴口罩,那就死定了!

  电话响了,又是王二巡打来的:“里扬,我昨晚一宿没睡着,这全市几百万人,病毒怎么就盯上我们家了?!这太不公平了,你还没事?”她问这话听着怎么那么别扭?!…我迟疑了一下:“可能结果还没出来,估计够呛了!”王二巡安慰我:“里扬你身体好,应该没事的!不过这病毒六亲不认…”听她这口气,我不阳都不正常。

  过了一天,王二巡电话又来了:“刚才社区给我发药了,让我居家隔离,可我们俩老家伙都有基础病,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我儿子孙子咋办呀?我都两晚上没合眼了,精神要崩溃了!……”说着,她在电话里哭起来了,我该怎么劝她呢?!别看王二巡平时正气凛然的,有啥事都往前冲,像个群众领袖,但碰到病毒,一样吓得喊爹叫娘的。

  晚上,我拿起手机想了半天,还是给王二巡打个电话吧,毕竟我们共事了十多年,又住在一个小区。我拨通了她的电话,慢呑呑地告诉她:“王大姐,我们老俩口好像…好像也、也阳了…”王二巡忽然提高嗓门:“怎么回事啊?怎么会这样?!怎么可能?!”王二巡越说声音越大:“里扬,不要紧的,这三年得阳的多了去了,不都好好的吗?!关键是我们要有好的心态。听我的,你要按时服药,多喝水,保证睡眠,注意饮食,坚持锻炼,保持乐观!”王二巡语速很快,我就插不上话。

  睡觉前,老伴嘟囔着:“你这样说不合适吧?”我想了想,说:“王大姐很好强,可她毕竟还是女人…我这算是善意的心理疏导吧…”

  第二天早上,王二巡早早打来电话:“里扬,感觉怎么样?”我说:“王大姐,开始我的思想负担很重,一晚上没睡,吃饭没胃口,经你一开导,我也想开了,不就是一个普通感冒嘛,何必自己吓唬自己呢?!”“嘎嘎嘎”王二巡在电话里笑得很爽:“我跟你说,咱们受党教育这么多年了,首先要意志坚定,这病毒也是欺软怕硬,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再看看咱们政府工作多细,吃的喝的都供着,社区志愿者没日没夜的多辛苦,只要咱们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疫情!”我说:“王大姐,你不愧是老党员,天大的困难在你看来,那都不叫事!”“嘎嘎嘎”王二巡笑的真响亮!

  睡觉前,我在群里看到王二巡发的《一家四口由阳复阴》的抗疫故事,大家纷纷点赞。一大早,又看到王二巡发在群里的问候:

  亲们,早上好!

  今年的幸福标准是:

  核酸:阴着

  健码:绿着

  工资:发着

  身体:好着

  朋友:念着

  心里:美着

  脸上:笑着

  愿我们永远都达标

  过了几天,王二巡打来电话:“里扬,告诉你个好消息,我们老俩口又绿码了!…嘎嘎嘎…”

  一一于2022年10月13日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