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6支创新团队获得参加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入场券”

新疆6支创新团队获得参加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入场券”

2022-11-01 18:08: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日电 (记者 王小军)近日,由新疆科协、发改委、科技厅联合举办的2022年新疆创新方法大赛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新疆分赛圆满落幕,来自全疆各地的50支企业创新团队在云端展开激烈竞技。

  此次大赛参赛项目聚焦新疆重点产业,涉及石油、化工等多个行业领域,充分体现出创新方法应用已在各地各行业领域遍地开花,并逐渐在解决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方面显现成效。

image

  受疫情防控影响,此次大赛采取线上形式开展,但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的参赛热情,选手们认真备赛、参加赛前辅导,通过线上形式展示项目,与评委互动答辩,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灵活的临场表现能力,专家评委们耐心指导、精彩点评,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专家们表示,新疆创新方法大赛经过五年的涵养,参赛项目涉及领域越来越宽,参赛选手应用创新方法的水平逐步提升,应用创新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大赛对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起到了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

image

  据了解,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吐哈钻井公司的《基于TRIZ-研制旋转循环防卡装置》等8个项目荣获一等奖,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的《用TRIZ解决稠油井光杆密封器无有效控制井口压力难题》等17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其中两个项目排名并列),新疆圣雄氯碱有限公司的《工业尾气二氧化碳制取液体碳酸钠及其产业化应用》等24个项目荣获三等奖。通过此次大赛评选,共有6支创新团队获得参加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入场券”。(完)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