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已初步显现成效

新疆: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已初步显现成效

2022-10-31 19: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31日电(潘琦)30日晚,新疆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新疆卫健委副主任邹小广在会上表示,当前,新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已初步显现成效,伊宁市、库尔勒市、吐鲁番市和乌苏市等重点涉疫地区疫情波及面逐步缩窄,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

  邹小广称,面对严峻形势,我们将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第九版防控方案及诊疗方案,科学精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快制快、日清日结,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货运防控“落地检”“跟踪检”,强化闭环管理;科学精准制定分级分类差异化的防控策略,积极创建、巩固扩大“无疫小区”,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好各项工作准备;用心用情、深入细致为群众排忧解难,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邹小广称,近期以来,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各族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涉疫地区进一步加强了“无疫小区”的创建工作。“无疫小区”是指连续7天内无新增阳性感染者,并保持无疫状态的相关区域。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中“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方案”规定划分的“低风险区”内相关区域,可创建“无疫小区”。高、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后,相关区域可按照标准创建“无疫小区”。无疫情的县(市、区)不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高、中风险区清零后的县(市、区),停止“无疫小区”创建工作,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邹小广表示,“无疫小区”创建的标准一是连续7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二是既往阳性感染者、密接人员已全部转运至定点医院(方舱)、集中隔离点;三是既往阳性感染者的居住、工作、活动场所要完成规范的终末消毒并进行相关评估;四是拟创建“无疫小区”的范围内,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要完成规范的预防性消毒;五是次密接人员已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六是7天内,居民按照属地核酸检测策略,完成规定轮次的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