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车谷造”出省巡展首站:沿“丝路起点”驰向“一带一路”

“车谷造”出省巡展首站:沿“丝路起点”驰向“一带一路”

2023-06-10 10:59: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6月8日,2023“车谷造”汽车品牌推介暨武汉经开区招商引资推介大会在西安举行。这是2023“车谷造”汽车品牌推介巡展活动第二站,也是该活动在武汉启动后的出省“第一站”。

  作为全国汽车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和中部汽车产业创新高地,“中国车谷”武汉经开区出省首站为何选择西安?

  近年来,西安突破性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引进比亚迪、吉利等龙头企业,成功实现弯道超车,2022年西安生产新能源汽车101.52万辆,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第一城”。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来升表示,西安与武汉均以汽车产业为支柱产业,合作基础良好、空间广阔,可以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实现优势互补。

  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表示,西安是“新能源汽车产量第一城”,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希望能与西安携手并进,在产业创新、文化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在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上优势互补,带动“车谷造”开拓市场、走出国门,推动武汉和中国新能源汽车扬帆远航,为汽车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表示,西安是东风公司重点开拓的战略市场,希望能与更多合作伙伴结为“知音”。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岚图汽车打开在西安和陕西的高端出行市场。我们也将从西安出发,沿着‘一带一路’拓展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岚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博晓说道。

  会上,西安高端商务出行项目、西安路特斯中心项目等6个汽车销售类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此外,西安优势科技物联网项目、鑫润制造基地项目、阡耘生物武汉研发中心等8个产业招商类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40亿元。

  西安是古丝绸之路起点,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参展各方均希望以西安为“桥头堡”,加快拓展广袤的西北大市场,驶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