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办汇报演出

新疆尉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办汇报演出

2022-08-03 16:50: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3日电(李金翠 袁宁 艾斯玛)7月28日晚,尉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办了汇报演出,260余名参演人员为各族群众表演了舞蹈、歌唱、乐器弹奏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展出书法、绘画作品560余幅。

  演出在一曲欢乐的《一起向未来》鼓舞表演中拉开了帷幕,接着葫芦丝合奏、电子琴合奏、吉他合奏、钢琴独奏轮番进行表演,师生共同展示了学习成果。一曲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台上台下激情合唱,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红色舞蹈《歌声在那时》将观众的思绪拉到战争年代,当国歌声响起,演员凝视着东方,台下的小观众立正姿势敬起了队礼,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演员们载歌载舞,在一曲气势恢宏庄严、情绪昂扬向上的《幸福中国一起走》中落下了帷幕,唤起了观众对建党百年历程的回顾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与热爱之情。动人的歌声、悠扬的琴音、轻盈的舞姿……整场晚会给各族群众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此次演出,既是对尉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阅,也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是一次齐聚人心、鼓舞士气的盛会。一次锻炼,一次成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此次汇报展演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风采和活力,也彰显了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教学实力和团队凝聚力。

  家长刘淑华说:“我家两个孩子一直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上艺术特长课,女儿学习舞蹈、儿子学习武术。青少年活动中心收费合理,教师倾囊相授,教育教学水平高,充分激发和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最让我高兴的是,今年女儿吴雪柔参加高考考上了新疆师范大学舞蹈系,这离不开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们对孩子的悉心培养。”

  学生王优美儿说:“今天的演出中,我参加了一个武术节目和一个舞蹈节目。能够穿着漂亮的衣服,化着精致的妆容,上台给这么多群众表演,展示我的学习成果,展现我们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我非常开心。今后,我要继续努力学习,争取登上更大的舞台!”

  近年来,尉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公益性为原则,开设了声乐、器乐、舞蹈、书法、绘画、武术等课程,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生实现全面发展提供了一个个“技能包”,推动了广大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今后,尉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青少年校外教育,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将党史学习与美育教育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艺术体验相结合,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爱党爱国情怀。让孩子们感受艺术美,弘扬中华美育精神,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为广大青少年打造更多有意义的、高水平的青少年艺术教育活动。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