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建新疆建工召开党建融入生产经营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交流会

中建新疆建工召开党建融入生产经营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交流会

2022-08-03 16:39: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3日电 题 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建新疆建工召开党建融入生产经营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交流会

  记者 闫文陆 王桂森 邓芳

  8月3日上午,中建新疆建工党委召开党建融入生产经营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交流会,落实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交流会现场。田野摄

  中建新疆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林主持会议。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建新疆建工党委不断弘扬“开拓”文化,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履行央企使命,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在体系建设、基础管理、市场运营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利润贡献度进入中建前十强。2021年,中建新疆建工在中建38家子企业综合业绩考评中,进入A类序列,在工程局排名第六,企业进入高质高效发展新阶段。

  会上,一建、四建、五建、西北公司党委作了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工作经验交流。中新公司、国际总承包分公司党委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经验交流。6家单位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介绍了他们在推动党建融入生产经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好的做法和经验。

中建新疆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爱杰作交流指导。田野摄

  中建新疆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爱杰作交流指导。田野摄

  徐爱杰强调,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推进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在基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充分认识党建融入生产经营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目标同向、工作同步、措施同力、发展同行,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要积极探索党建融入生产经营的有效途径,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满腔的激情、勇敢的气魄,针对生产经营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党建优势,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要加强顶层设计,把准发展方向,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取得显著成效。要突出重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探索党建融入生产经营的新方法、新载体、新途径。

  李建林要求,各单位要及时总结交流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动员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统一思想、奋发进取,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形式进行。各二级单位党委副书记、党委工作部主任、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代表;建工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