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奋进八载展精彩 携手向新赢未来|乌鲁木齐航空迎来首航8周年纪念日

奋进八载展精彩 携手向新赢未来|乌鲁木齐航空迎来首航8周年纪念日

2022-08-28 19:22: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8日电(陈增辉)2014年8月29日,一架涂有艾德莱斯绸图案的波音B737-800型客机在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腾空而起,标志着新疆第一家本土航空公司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航空正式运营,乘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凭着“全心全意”发展的决心,全体乌航人稳扎稳打,用八年时光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2022年8月29日,乌鲁木齐航空迎来首航8周年纪念日,奋进八载展精彩?携手向新赢未来,在全新的起点,全体乌航人整装待发、斗志昂扬,与您携手“赢”接新征程,“赢”取新未来。

  抓好一个核心:党建引领促发展

  8年来,乌鲁木齐航空在党建引领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尤其在2021年12月8日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后,党建引领在形式、内涵及实效等方面更是迎来了质的提升和飞跃。

  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乌鲁木齐航空党委持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建立“一套机制”、亮出“一面旗帜”、组建“一支队伍”、打造“一个品牌”,通过“四个一”创新工作法促进党建引领走深走实,实现党建和业务发展互促共赢。乌鲁木齐航空党委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至今共开展各类专题学习活动、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党建交流座谈会,开展党中央、民航局等重要文件专题学习会近250次,覆盖近1400人。坚持“走出去”,组织优秀干部员工赴方大特钢、方大九钢进行交流学习。学成归来,随即召开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学习交流优秀企业的企业文化、发展模式、管理制度,激励广大干部员工迅速转变思想观念,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践行“变干实”,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乌鲁木齐航空党委以“党员争先、支部创优、践行宗旨、真情服务”为目标,在售票、值机、客舱、客服坐席等窗口悬挂“党员先锋岗”标识牌,党员先锋岗成员佩戴胸牌上岗,把党员形象立在心中,摆在窗口,亮在一线,使党组织和党员担负起应有的责任,打造一支具有强烈主人翁责任感的党员队伍;同时结合行业特点及公司实际情况,建立“1+N”党建新模式队伍,将支部建设深入基层管理,支委深入班组一线,广聚“红色力量”、激活“红色细胞”,强化工作引领,进一步夯实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机上党员先锋岗。

党建引领-机上党员先锋岗。

  实践表明,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推动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创造力。如今,“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服务群众零距离”品牌已真正成为促进乌鲁木齐航空跨越发展的强大引擎。

  守好一个底线:开拓创新保安全

  乌鲁木齐航空始终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发展理念,坚持安全责任就是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密生产组织、狠抓隐患排查”,8年间安全飞行超25万小时,期间保持运输航空“零”事故率,实现运输航空严重征候及公司责任原因一般征候“零”发生,8年来人为原因事件数量方面总体呈下降趋势,飞行安全持续呈稳中向好发展的态势。

  2016年作为新疆辖区内唯一安全绩效管理工作的试点单位,乌鲁木齐航空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成立专项工作组,制定针对性工作程序,形成完善的工作监督闭环机制,通过不懈努力,安全绩效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并得到局方领导高度认可,2019年、2021年被民航新疆管理局邀请作为优秀工作经验单位多次在辖区内进行分享与交流;2018年乌鲁木齐航空开始对机队改装X-CVR(新一代驾驶舱语音记录器),截至目前已完成13架飞机改装,改装率占比高达87%,为进一步促进飞行作风纪律与运行品质提升,公司每月持续开展舱音监听工作,对发现问题进行提升、检查验证,实现闭环管理;为与国际接轨,达到国际安全运行标准水平,2016年至2022年间乌鲁木齐航空邀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开展国际航空运行安全标准审计,按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规定定期进行IOSA复审,于2021年以“零不符合项”通过复审,确保了公司运行体系同时符合中国民航标准和国际化标准。

安全保障-应急处置演练。

安全保障-应急处置演练。

  八年来一次次的努力、一个个的突破、一步步的成长,都为乌鲁木齐航空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得到了行业监管单位的高度认可,八年间乌鲁木齐航空荣获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安全生产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3次,荣获“征集百条经验 献礼百年华诞”、“优秀安全宣传教育视频征集评比活动”表彰各1次,荣获民航新疆管理局“安全保障(服务)“双十佳”先进班组”、“优秀安全宣传教育视频征集评比活动”表彰各1次。

  追求一个目标:耕耘市场稳经营

  乌鲁木齐航空2014年成立之初运行3架B737-800型客机,截至2022年8月可用运力15架B737-800型客机,八年累计安全运输旅客近1300万人次,执行航班近70000架次。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乌鲁木齐航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勇担空中运输大动脉“先行官”,2020年至今共计执行复工复产、医疗物资、人员运输包机航班累计99班,保障人员4910人,运送货物超800吨。

  2018年起乌鲁木齐航空逐步开启国际航线,2018年开通乌鲁木齐=伊尔库兹克航线,2019年开通乌鲁木齐=武汉=新加坡、乌鲁木齐=武汉/济南=名古屋航线,2020年1月开通芽庄包机航线,2022年开通乌鲁木齐=阿克托别货运包机,国际航线的开通为乌鲁木齐航空融入国际航空市场、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起到了正向推动作用。

市场营销-客舱中摆放整齐的货物。

市场营销-客舱中摆放整齐的货物。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航空已累计通航海口/武汉/郑州/福州/昆明/厦门/南京/成都等50余座城市,同2021年相比新增阿勒泰、伊宁、宜宾、惠州、厦门、庆阳等6个新航点。为迎接2022年新疆旅游旺季,乌鲁木齐航空瞄准新疆民航“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发展目标,切实结合旅客出行需求,开通乌鲁木齐=喀什、乌鲁木齐=伊宁、喀什=伊宁=阿勒泰、喀什=伊宁=喀纳斯等多条疆内环飞航线,串联起南北疆热门旅游景点,为进疆、游疆的旅客提供了舒适、便捷的空中通道。

  近年来,乌鲁木齐航空积极通过线上直播等新媒体营销方式对公司新产品、新航线、新福利进行广泛宣传,2022年1月至8月,乌鲁木齐航空共计开展7场以机票销售为主的直播营销活动,直播时长逾18.5小时,总观看量超228.65万人次,带动机票销售近7000张,与2021年同期相比,直播观看总量增加30.05万人次;与此同时,乌鲁木齐航空充分发挥新疆本土航空公司优势,深化与乌鲁木齐本地企业的合作,先后与新疆馕文化产业园、野马古生态园景区完成合作,通过一系列联合直播营销活动,将新疆特色民族文化、优质旅游资源与航空公司的航线网络相融合,积极响应“旅游兴疆”战略,为新疆旅游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践行一个宗旨:真情服务伴出行

  农历大年初一凌晨4:00到岗,累计在岗16小时,为超过450名旅客办理业务,协助办理特服业务旅客15人,耐心地向30余位因疫情原因无法成行旅客做解释工作,荣获“新疆地区2021年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先进个人”称号的值机员孜丽阿牙提·买明;向往蓝天、阳光向上、业务精湛,主动请缨保障新疆援鄂医疗队员“回家”,荣获“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的乘务员迪娜热·艾木肉拉;舍小家、为大家,“特殊时期,依然要践行‘真情服务’,荣获中国交通部“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乘务员陈瑶;累计保障航班安全进出港千余次,保障旅客十余万人,将真情服务融入点滴工作,荣获全国民航工会“工人先锋号”荣誉的“石榴籽”示范班组。2021年5月18日,于田飞往乌鲁木齐的UQ2615航班起飞后不久,为爱果断返航、争分夺秒搭建空中救援通道;2021年11月21日,乌鲁木齐航空UQ2602和田至乌鲁木齐航班启动应急保障程序,千里救援紧急运送受伤旅客;2022年8月21日,乌鲁木齐航空为确保旅客能及时得到医治,积极协调,确保航班正常执飞,在UQ2502和田至乌鲁木齐航班搭起空中救治绿色通道……一句平凡的话语,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声温暖的问候,乌鲁木齐航空踏实践行着民航人的“真情服务”理念。

真情服务-航班中紧急救治旅客。

真情服务-航班中紧急救治旅客。

  乌鲁木齐航空自成立以来始终追求建立以“真情服务”为核心的成熟服务质量管理体系,经过不断探索、不断学习、不断总结,逐步建立起围绕标准管理、服务信息、监察审核、事件调查、考核政策、文化激励为核心的服务质量管理体系,搭建全流程服务触点扫描机制,通过定期主动检查扫描的方式,强化事前管理;同时利用服务风险管理理念建立风险源库,对服务信息分析、事件调查、日常检查发现问题进行集中管理,定期评估排查风险控制情况。通过定期对服务结果指标及过程指标的综合评定,鼓励组织及员工主动、积极解决旅客问题,促进公司服务质量提升。通过持续努力,乌鲁木齐航空服务品质不断迈向新台阶、新高度,受到了广大旅客的表扬和认可,八年来乌鲁木齐航空共计收到旅客留言卡表扬千余次,电话表扬千余通,锦旗数十面。

  履行一份责任:勇于担当守初心

  作为新疆地区目前唯一一家本土航空公司,乌鲁木齐航空自成立至今,始终不忘初心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坚持为社会传播正能量。前往新疆和田皮山县开展爱心捐助活动,为小朋友们送去御寒衣物、学习用品,并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航空科普课;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乌鲁木齐航空组织员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乘着温暖的春风,以实际行动为“大美新疆”再添新绿;连续多年举办“六一”儿童节航空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带领孩子实地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航空领域的魅力,普及航空知识;助力和田地区乡村振兴,提升和田农特产品附加值,乌鲁木齐航空协同当地企业共同承办“促消费,惠民生”和田618电商节活动,当日直播持续约4小时,吸引近万人收看,商品曝光超25000次,获得点赞好评逾1.2万次;疫情当前,乌鲁木齐航空志愿者在乌鲁木齐市各个小区,为静态管理下的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社责履行-乌鲁木齐航空和田6·18和田电商节直播活动。

社责履行-乌鲁木齐航空和田6·18和田电商节直播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乌鲁木齐航空成立8年来,组织、参与各类社会活动百余场,公司员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超过千人次。作为新疆本土航企,未来乌鲁木齐航空将继续履行新疆属地航企社会责任,为新疆的建设发展贡献乌鲁木齐航空智慧和力量。

  八年成长,八年积淀,随时间变化的是公司日益发展、持续壮大,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依然要坚定不移的朝前走,新的征程里,乌鲁木齐航空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坚持建设以“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坚守安全运行底线,秉持四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做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责任担当企业,在发展经营上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