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拉山口综保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新疆阿拉山口综保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2022-09-22 20:30:10 来源:博州零距离

  9月18日,记者在阿拉山口综保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汽车吊、混凝土泵车等60余台机械设备齐上阵,一辆辆工程车来往穿行,焊接声、碰撞声、机器轰鸣声互相交织,塔吊、挖掘机等大型机械以及施工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用地面积24.8公顷,总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计划分二期进行建设,包含综合服务中心、国际邮件互换局、集货分拣仓库、转口仓库、暂存加工仓库等附属设施,规划形成“一心三区”的产业结构,共含7个仓储建筑。该项目以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阿拉山口综保区的政策优势和产业聚集效应,重点发展以跨境电商为目标的产业园区,为打造国际物流枢纽奠定基础。

  阿拉山口跨境电商建设项目经理张涛说:“目前1号楼综合服务中心已经完成封顶,准备进行二次结构施工;2号厂房正在进行钢结构柱帽的安装,已完成40%;3号、4号厂房钢结构柱帽安装及钢梁的安装已完成80%;5、6号楼正在进行钢柱帽的安装施工,挡土墙目前已完成80%。”

  自今年开工以来,施工单位早计划、早安排,迅速调整作业部署,增加施工人员,加快施工进度,设备安装和各类配套设施建设同步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张涛说:“我们根据进度计划倒排工期,进一步优化剩余工程的工序,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

  该项目依托阿拉山口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和综保区贸易政策,有机结合进出口B2B、B2C、C2C跨境电商模式,集货分拣、保税备货、暂存加工及线上线下服务,引入海外仓、边境仓、退货仓等多样物流仓储功能,着力将阿拉山口打造成为“一带一路”跨境贸易物流战略性集散枢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前沿阵地、综保区国内外商品展示中心。

  阿拉山口跨境电商建设项目甲方代表蒙剑飞说:“该项目是实现综保区发展定位和目标的重要载体,建设完成后,可以帮助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提升品牌的盈利能力和影响能力,全面带动国际物流创新发展,有效扩大外贸规模、提升贸易总量。同时,也将促进、刺激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实现口岸产业联动,带动阿拉山口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