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阿克苏地区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2-12-07 15:55:38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盯项目拉动投资的关键作用,1—10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8%。

  当前,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公路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G579线高等级公路(二期)有序推进施工进度,力争2023年6月实现全线通车目标。

  该工程总投资41.88亿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交通干线,项目起点位于G217线Kl064+200米一期拜城平交口处,终点位于S307线与G3012线相交的玉尔滚立交处。总建设里程超过18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每小时100公里。

  在G579线高等级公路第五合同段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摊铺机匀速推进,压路机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忙着摊铺沥青,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目前我们正在组织路面施工,已经增加机械设备加快了施工进度。”G579线高等级公路(二期)第五合同段项目总工程师崔庆稳说。

  在阿克苏普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5亿元、分四期建设3万头气流纺及配套织布项目正有序推进。目前,该项目三期22万锭纺纱项目已建设完成,四期8万锭纺纱项目正在建设中,后期公司将扩大规模,投入30万锭纺纱和700台织布机项目,可解决就业1500余人。

  据悉,为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作用,地区按照“手续齐全立即办、完善资料尽快办、创造条件设法办”原则,狠抓项目前期工作、关键环节,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阿克苏地区发改委全力抓好项目规划布局,大力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务实推进项目投资工作,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全年红。”阿克苏地区发改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王云凤说。(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阿不都外力·阿不力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