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2年新疆昌吉州冰雪运动暨冰雪旅游正式启动

2022年新疆昌吉州冰雪运动暨冰雪旅游正式启动

2022-12-19 11:01: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9日电 (喇小飞)12月17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雪耀新疆”系列活动—2022年新疆昌吉州冰雪运动暨冰雪旅游启动仪式在昌吉市西域努尔加滑雪场举行。

  滑雪场上,一道道酷炫的身影飞驰而下,本次活动以“昌吉的冬日·别样的温暖”为主题,依托昌吉州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优势,推进冰雪“旅游+文化+体育”产业深度融合。

  新疆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商洪波说:“近年来,昌吉州在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方面做出许多探索,体旅融合取得成效。值此‘后冬奥’时代,全民冰雪运动蓬勃发展之际,昌吉州举办冰雪运动暨冰雪旅游启动仪式,是不断巩固拓展‘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推动昌吉州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新疆冰雪运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冰雪产业规模。”

  活动现场,太极表演、长杆舞龙、民俗文化威风锣鼓你方唱罢我登场,昌吉州体协、滑雪教练和滑雪爱好者送上精彩的冰雪运动展演,以“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模式,带动游客参与到特色项目中,增加了活动体验性。

  据悉,下一步,昌吉州将陆续举办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冬捕节、滑雪大赛、冰雪运动会、冰雪旅游节等冰雪旅游节庆活动,全面唱响昌吉州今冬明春冰雪旅游金字招牌,将“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