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相约世界杯 点燃足球梦——喀什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

相约世界杯 点燃足球梦——喀什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

2022-12-18 11:19: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8日电(张红玲)隆冬季节的喀什大地,室外温度已经是零下。但随着卡塔尔世界杯走向高潮,从叶尔羌河两岸到帕米尔高原,一场场与世界杯共情的“喀什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的比赛在热火朝天进行,在喀什大地掀起足球热。

  “我喜欢踢足球,因为踢足球能让我快乐,能让我学到不服输的精神,我的偶像是C罗,我要像他一样当上职业足球运动员。”“我最喜欢的球星是内马尔,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足球比赛、足球竞技、足球操、花式足球、百人颠球……连日来,喀什地区各地追梦卡塔尔世界杯,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足球活动,为世界杯加油,点燃各族足球健儿足球梦。

叶城县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助威。叶城县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助威。

  热合木提拉·努尔买买是喀什市夏马勒巴格镇中心小学儿子娃娃足球队队员,从小在父亲的带领下观看足球比赛,耳濡目染之下,他渐渐萌生了要成为绿茵场上一员的想法。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接触到更多有关足球的知识,这次能参加“喀什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活动,他倍感激动和自豪。

喀什市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喀什市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

  从屏幕前观看,到球场边观摩,再到球场上挥汗拼搏,热合木提拉·努尔买买都全身心投入。“我最喜欢的球星是巴西球星内马尔。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踢球,一直踢到现在的五年级,我的球龄已经有五年了。”热合木提拉·努尔买买骄傲地说。

  阳光、喜欢挑战的喀什少年酷爱足球运动。在2016年“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中,来自喀什市的“儿子娃娃”足球队以绝对优势捧得娃娃组别“球王”桂冠,火遍全国。而本届世界杯的举办,更是激发了喀什市青少年足球爱好者对世界杯的祝福和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连日来,各族青少年不畏天气寒冷,纷纷加入到“喀什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活动中,用拼搏和汗水放飞足球梦想。

  卡塔尔虽远,但对世界杯的追梦和体验却就在眼前。在疏勒县的校园里,一场以“快乐足球·追逐梦想”为主题的足球比赛开赛,伴随着一声哨起,整装待发的足球健将,快速冲向赛场,一场精彩的足球对攻战就此开始,激情随着汗水的挥洒而涌动,传球、进攻、防守……双方你来我往,奋力拼搏,球员们彼此配合默契,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疏勒县足球健儿开展比赛为世界杯加油。疏勒县足球健儿开展比赛为世界杯加油。

  海拔高、氧气少,但依然阻挡不了高原人民对足球的热爱。12月16日,在帕米尔高原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来自各乡镇、足球爱好者、农牧民群众自发组织的28支足球队拉开了比赛的序幕。虽然天气寒冷,但运动员们对足球的热情丝毫不减,激烈且充满活力的比赛精彩纷呈,吸引了不少足球爱好者到场观看。运动场上运动员们熟练地运球、精彩地传球、漂亮地抢断、精准地射门,引发观众席上呼喊声、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赛场上处处洋溢着朝气与活力。

塔什库尔干县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塔什库尔干县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

  头部颠球、肩膀颠球、脚尖颠球……伴随着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题曲,巴楚县12名足球少年用身体各部位颠球、绕球,具有技巧性、观赏性的花式足球表演,引发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声。12月16日,该县各中小学足球爱好者组成50名青少年足球运动队,通过足球操、足球技展、花式足球、颠球等活泼新颖的形式,设计构成团队造型,展现巴楚足球特色的同时,为世界杯加油助威。

  “足球不仅是一项锻炼身体的运动,它也是一种文化。全面普及足球运动是一项让群众更加健康的民生工程,更是一种能提升孩子们意志品质、综合文化素质的素质教育方式。足球运动不仅锤炼孩子们坚韧不拔、敢于拼搏的品格,而且让孩子们的志向更加高远。”喀什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开赛尔江·阿不力孜说。

  世界杯还在热烈的进行,而足球运动中诞生的“足球明星”在喀什大地如雨后春笋。新疆第一位国脚木热合买提江·莫扎帕、喀什市夏马勒巴格镇中心小学“儿子娃娃”足球队、足球网红“努尔飞腿”……他们在追逐足球梦的道路上让自己的人生闪耀着别样的星光。

  面对喀什人民对足球的热爱,近年来,喀什地区顺势而上,坚持把足球事业发展放在体育事业发展的突出位置,成立了推动喀什足球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地区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从资金、政策等各个方面对足球事业发展给予倾斜和支持,引领、支持着更多的健儿走上追逐足球梦的道路,使足球在喀什城乡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莎车县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莎车县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
伽师县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伽师县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
巴楚县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巴楚县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
疏附县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疏附县足球健儿为世界杯加油。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