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柯坪县“康养驼城·秘境冰雪”今冬明春文化旅游活动正式启动

柯坪县“康养驼城·秘境冰雪”今冬明春文化旅游活动正式启动

2022-12-26 17:41: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6日电(祖丽胡玛尔 艾热提)12月22日,阿克苏地区2022-2023年“丝路冰雪季·乐游阿克苏”冰雪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柯坪县“康养驼城 秘境冰雪”今冬明春文化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柯坪县杏花村景区成功举办,柯坪县今冬明春文化旅游活动正式开幕。柯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慧出席仪式,柯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卡迪亚古丽·依木拉依木致辞。

  启动仪式上,卡迪亚古丽·依木拉依木为大湾沟景区、万峰驼园景区两家成功创建的3A级景区进行了授牌。同时,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为柯坪县首个4 星级农家乐“杏园农家乐”、自治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和地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启浪乡其曼村”“阿恰勒镇齐兰村”进行了颁奖。

  “杏花村景区荣获自治区颁发的乡村旅游重点村奖项,我们倍感振奋。此次荣誉的获得对我村发展旅游有着极大的促进和激励作用,也将极大带动我村农家乐的发展。城里人也纷纷来到农家乐消费,品尝美食、观园游乐,再加上冰雪项目,一定会增加冬季旅游的热度,村民不出远门,就能赚上钱。”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6村)党支部书记买吾拉尼·阿尤甫说。

  柯坪县文旅局党组书记樊鲁疆说:“今冬明春,柯坪县将会推出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其中包含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公共文化场所免费开放政策以及景区门票减免优惠政策。在此期间,文旅系统也将发挥职能优势,以‘我们的中国梦一文化进万家’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展览展示、培训讲座、阅读推广等各级各类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通过迎新春、庆元宵、村运会等活动,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参与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自觉树立‘五个认同’。真正让‘冷天气’产生‘热效应’,呈现冰雪与文化齐飞,美丽与发展共赢的局面。”

  做火冬季旅游、做热全季旅游是实现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据了解,今年以来,柯坪县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找准定位方向,充分挖掘和利用县内文旅资源,加快基础投入资源开发,新创建3A级旅游景区2个,四星级农家乐1个,自治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以及地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今年冬季柯坪县拟确定举办8大主题8项活动 ,亮点纷呈,精彩不断。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