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零下20℃踏雪巡边

零下20℃踏雪巡边

2022-12-22 20: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吉根边境派出所“巡逻小分队”在海拔3000米边境地进行巡逻。 王先超 摄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吉根边境派出所“巡逻小分队”在海拔3000米边境地进行巡逻。 王先超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2日电 (王先超 郝帅飞)连日来,新疆克州乌恰县气温下降,几场大雪过后,大地披上一层厚厚的银装。吉根乡位于中国版图“鸡尾”处,是中国“最晚日落”的地方。

放眼望去,尽是皑皑白雪,民警们脚踩厚厚的积雪,每走一步都格外艰难。 王先超 摄放眼望去,尽是皑皑白雪,民警们脚踩厚厚的积雪,每走一步都格外艰难。 王先超 摄

  12月21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吉根边境派出所民警成立“巡逻小分队”,在海拔3000米的边境地区,翻雪山、过达坂,徒步前往边境前沿地区巡逻踏查,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吉根乡位于中国版图“鸡尾”处,是中国“最晚日落”的地方。 郝帅飞 摄吉根乡位于中国版图“鸡尾”处,是中国“最晚日落”的地方。 郝帅飞 摄

  “这里结冰很多,大家走的时候慢点,注意脚下,千万别滑倒受伤了。”走在最前面的民警王涛每过一处险峻之处就会回头叮嘱身后的同事。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民警们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走在巡边路上。 郝帅飞 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民警们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走在巡边路上。 郝帅飞 摄

  放眼望去,尽是皑皑白雪,民警们脚踩厚厚的积雪,每走一步都格外艰难。民警们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走在巡边路上,寒冷的巡边路被民警们火热的内心所温暖,他们用双脚丈量着祖国的山河,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