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第三届榜书展在沙雅县开幕

新疆第三届榜书展在沙雅县开幕

2022-12-22 16:57: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展出的榜书作品。图为展出的榜书作品。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2日电(钟欣)翰墨传经典,榜韵普华章。12月20日,由新疆书法家协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书法家协会、新疆政协书画院等5个艺术团体共同举办的新疆第三届榜书展在沙雅县开幕,将为沙雅县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基层弘扬和传承,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坚实助力。

  当日,在雁栖·沙雅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内,疆内外知名的艺术家、从事和热爱文艺事业的各艺术家协会会员、文艺战线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新疆第三届榜书展活动开幕。

  疆内众多知名书法艺术家与沙雅县本地书法艺术爱好者进行现场交流,并开展创作。榜书展现场,以红色印记、援疆足迹和沙漠、胡杨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内涵丰富、主题突出,分外惹人注目。大家纷纷挥毫泼墨,以新春对联、迎新福等内容为主题,守正创新,不拘一格。随着一幅幅笔力苍劲、气势如虹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现场墨香四溢,大家品鉴交流、畅谈体会。展示现场共创作书法作品200余幅,展出全国书法作品共计134件。

  据了解,新疆第三届榜书展,以中国书法艺术的形式,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历史成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核心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文化艺术特别是书法艺术的研究和传承,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中华文化广泛传播,促进榜书研究交流迈上新台阶,促进榜书人才队伍遍及天山南北。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