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和田达里雅布依新村:从原始走向现代

新疆和田达里雅布依新村:从原始走向现代

2022-12-22 13: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达里雅布依乡位于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北部200多公里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长期以来,这里交通不便,生活方式以放牧和简单的农业种植为主,被称为“中国最后的沙漠村落”。

  为改善和方便民众生活,2017年,于田县在位于达里雅布依老村以南100多公里处新建了一座达里雅布依新村,并组织村民分批搬迁。

  达里雅布依新村距离于田县城90余公里,建有整齐的现代化住宅、学校、卫生院以及游客服务中心等设施,实现路、水、电、天然气、网络畅通。从此,达里雅布依人告别隐居,过上了现代化生活。

  如今,新村也成为自驾越野游客前往老村的必经之地,当地为游客提供咨询导览、线路规划、餐饮民宿等服务,不仅带动了更多村民就业,也让达里雅布依告别闭塞、走出沙漠。(隋致远 王潮 制作 隋致远)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