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建新疆建工举办2022年职工创新创效交流会暨第二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

中建新疆建工举办2022年职工创新创效交流会暨第二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

2022-12-21 20:41: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建新疆建工高度重视科技兴企,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抓手,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中建新疆建工高度重视科技兴企,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抓手,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1日电(记者 闫文陆 刘春雷)12月21日,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团委联合举办“建证匠心•助力发展 建证未来•青创领航”职工创新创效交流会暨第二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20个百项技术创新优秀成果、14个青年创新创意优秀成果和10个合理化建议(金点子)的获奖集体和个人受到通报表彰。

  据了解,中建新疆建工高度重视科技兴企,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抓手,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2年,该公司获省部级设计奖6项,主参编标准规范22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01项,较去年同比增长15%;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3项,较去年同比增长46%,现行有效实用新型专利1043项,发明型专利30项;发表论文395篇;通过省级(科技)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验收10项,7项达省级先进水平、3项达省级领先水平;获省部级工法34项;获各类全国BIM技术应用奖138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伊力都斯•木拉提致辞称,中建新疆建工工会积极发挥作用,广泛发动组织、择优推荐上报,1575个“五小”群众性、2个“五小”示范性、18个劳模引领性,3个关键核心技术创造性优秀创新成果受到通报表扬。

  据悉,今年以来,自治区总工会持续深化“群众创新、劳模引领、技术人员创造”职工创新活动,企业和职工参与创新的热情大幅攀升,全年征集创新成果8.2万个,通报奖励优秀创新成果5.7万个,覆盖全区各行业2.2万名职工,多个领域涌现出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原创成果。

  他还对中建新疆建工长期以来突出技术创新在推动人才培养、实践创新、服务企业中的重要地位,推动职工创新创效活动与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职工素质提升有机融合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希望中建新疆建工工会能进一步聚焦行业发展方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激励广大“建工人”积极投身创新创造热潮,在创新创效的主战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锻造人才,在加快培育一支懂技术、会创新、精业务的建筑行业产业工人队伍中发挥更加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

获奖代表进行了成果汇报。

  获奖代表进行了成果汇报。

  现场,优秀职工合理化建议获奖集体及个人、青年创新创意优秀成果获奖集体及个人、百项技术创新优秀项目获奖集体及个人获颁奖状,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被授牌。工程机械无人作业技术、大型金属网架整体顶升系统补偿器施工工法等优秀成果获奖代表,建筑工地用模块化型钢落地卸料平台、模块化组拼式钢箱梁吊装支撑架体施工工法、基于BIM建模双曲铝板幕墙系统安装施工工法等百项技术创新优秀项目等的获奖代表进行了成果汇报。

  中建新疆建工极为重视创新驱动发展,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政策和措施。中建新疆建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当前建工正处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加需要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的创新热情,更加需要汲取和凝聚广大职工群众的创造智慧。

  据了解,中建新疆建工提出,要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深度挖潜科技创效,推动科技创新创效在建工快速发展。各级群团组织要增强使命意识,进一步激发职工群众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让创新创效渗透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推动企业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

  广大职工是企业创新的主体。李建林希望广大职工弘扬“开拓进取、革故鼎新”的建工企业文化,从工作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带着创新的想法和项目而来,带着朝气和勇气去做。要坚持职工创新创效活动为企业发展服务的理念,依托重点工程建设,紧紧围绕生产经营过程中影响安全、质量、进度、效益等重点难点问题和关键性重大技术课题,广泛开展科技攻关、“五小”创新等活动,使创新创效成果来源于现场、服务于现场,切实提升创新创效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他表示,从职工创新创效活动开展的情况看,无论是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青年创新工作室开展的科技攻关活动,还是立足现场开展的“五小”创新活动,都是对企业科技创新体系的有效补充和完善。各级行政组织要从课题立项、活动开展、经费投入、技术资源以及成果总结验收和推广应用等方面给予支持,统筹规划,统筹管理,及时帮助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为职工创新创效活动创造良好的条件,广泛调动全体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融入创新创效活动,营造企业全员创新创效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