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诚邀八方来客 在博州共享冰雪盛宴

诚邀八方来客 在博州共享冰雪盛宴

2022-12-21 13:15:44 来源:博州融媒体中心
图片尽享冰雪乐趣。

图片尽享冰雪乐趣。

  “蓝冰之约 冰雪博州”。

  进入冬季,冰泡、冰眼、卷珠帘等冰雪奇观陆续在博州悄然绽放。赏雾凇、玩冰雪、泡温泉、品民俗,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聚焦博州。

  北纬40度至50度,被认为是世界滑雪的“黄金纬度”,位于新疆西北部的博州,每年将近半年的超长雪季,优质而丰富的冰雪资源,日益完善的冰雪游基础设施,使这里成为新疆极具影响力的冰雪旅游胜地。

  “今年,我们继续以冰雪为媒,推出系列冰雪旅游嘉年华活动、各项优惠和奖励举措、多条冰雪旅游线路,派发300万元旅游消费券,诚邀八方来客共享博州冰雪盛宴。”博州文体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说。

 

  游客在温泉县越野滑雪场玩耍。

  目前,赛里木湖景区“遇见赛湖·蓝冰之约”冰雪欢乐季系列活动、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新疆冰雪全能超强赛及高山滑雪巡回赛、温泉县“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雪耀新疆”新疆主会场活动、自治区2022—2023雪季越野滑雪城市对抗赛温泉站、博乐市首届博河生态文化长廊马拉松赛等50余项特色冰雪旅游活动正在积极筹备中。

 

  游客在赛里木湖体验骑马、骑骆驼。

  据孟辉介绍,近年来,博州党委、政府立足生态优势和冰雪资源,积极实施博州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行动,围绕“一心”“两区”“三线”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三冰、四雪、一馆、一装备”工程,推动冰雪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和规模集聚发展。

  “一心”“两区”“三线”具体指的是,温赛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核心区;温赛滑雪旅游度假区、博乐+双河冰雪装备产业示范区;博乐—双河—温赛冰雪旅游观光线、环博800公里冬季赏冰乐雪观光线、北疆冰雪旅游大环线重要示范段。

 

  冰雪工程包括,三冰:博乐市滑冰场、双河市滑冰场、精河县滑冰场;四雪:温泉县阿茨队越野滑雪场、温泉县孟克沟高山滑雪场、赛里木湖高山滑雪场、双河市冰雪世界滑雪场;一馆:温泉县冰雪主题展览馆;一装备:博乐+双河冰雪装备产业示范区。

  赛里木湖冰雕吸引游客前来打卡。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博州发展冰雪经济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我们将通过加快冰雪场馆建设、丰富冰雪产品和业态、提升接待保障能力、常态开展特色冰雪节庆活动,进一步打造博州冰雪旅游品牌,助推冰雪旅游快速发展,把冰雪产业打造成我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新的经济增长极。”孟辉说。

  文:杨薇薇

  图:博州融媒体中心图库

  博州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