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明年乌鲁木齐举办大型展会不少于60场

明年乌鲁木齐举办大型展会不少于60场

2022-12-21 11:57: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明年乌鲁木齐举办大型展会不少于60场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郭玲)2023年,乌鲁木齐将重点围绕家具、家电、汽车、房产、服装、医疗、数码电子和化工产品八大产业展会实现会展品牌开拓、产业链上下游的整体带动,全年展会不少于60场。

  12月20日,记者从市商务局(粮食局)了解到,明年一季度,我市将举办2023新疆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第21届新疆国际农业博览会(春季)、2023新疆3·15国际车展、和家网第40届家博会&婚博会、2023新疆暖通展览会等多场主题展会。

  展会按照“一活动(展会)一方案”的原则,由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联合主办方、参展商抓住消费旺盛的有力时机,促消费扩内需,提振市场信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

  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蕴含着无限生机和发展潜力。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推进,乌鲁木齐交通能级持续提升、城市功能日趋完善、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会展经济正日益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2022年,我市已举办各类会展65场次,同比增长25%,促进了会展业态的多样化发展。

  依托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我市连续举办、承办了七届国际性展会——中国—亚欧博览会,培育了一批本土特色会展品牌,如新春年货会、农业博览会、3·15车展、食品餐饮博览会、家居博览会、玉石博览会、糖酒商品交易博览会等,实现了会展品牌开拓、国际化商贸营销、产业链上下游的整体带动。

  连续多年举办大型展会的新疆和家旺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永耀说,已连续12年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家博会,成功打造了新疆家居行业品牌展会。明年,企业将继续举办智慧家居、美妆展会等,聚焦消费升级、挖掘内需潜力。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主任曹燕说,2023年将继续围绕做大做强会展品牌,积极开展展会服务模式创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提高展会数字化水平,发展绿色展会等。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