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持续推进海外仓建设 让特色地产品香飘四海八方

阿克苏地区持续推进海外仓建设 让特色地产品香飘四海八方

2022-12-20 19:13:42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韩国对食用油、葡萄干、核桃需求很大,这次线上洽谈会为我们拓宽了合作渠道,今后我们将加大阿克苏特色地产品出口力度。”12月15日,阿克苏甬凌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倪挺说。

  当日,地区商务局组织阿克苏海关、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及地区15家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召开本地产品出口海外仓线上洽谈会,旨在持续推进外贸业态创新发展,引导企业通过海外仓获取订单 ,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与特色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助力阿克苏特色地产品抢占国际市场份额,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地区外贸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棉籽油、菜籽油、核桃等阿克苏特色地产品的品种、库存、加工工艺,中韩双方参会企业就如何利用好海外仓开展跨境贸易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年前再次出口一批阿克苏特色地产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今年以来,地区商务局先后制定《关于试点建设运营阿克苏本地产品(纺织服装)海外仓出口模式的工作方案》《关于试点建设运营阿克苏本地产品(农副产品)海外仓出口模式的工作方案》,定期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收集企业困难诉求,指导无出口资质的企业办理外贸备案及食品出口企业备案核准,引导辖区企业开拓视野,了解国际市场,寻求海外合作伙伴;建立外贸企业交流群,通过交流群及时发布相关政策以及海外仓平台企业市场需求信息,对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给出权威解答。

  经前期市场调研和积极对接,地区与韩国制药株式会社达成意向合作,拟定在韩国首尔租赁海外仓,并配套建设新疆阿克苏特色产品海外销售中心。今年9月15日,地区9家企业52种产品成功入驻首尔海外仓上架销售,地区特色农副产品海外销售中心正式挂牌营业。

  下一步,地区商务局将进一步落实财政扶持资金,激发企业活力,深入对接跨境电商平台企业,持续为阿克苏特色地产品出口搭建桥梁。积极组织出口货源,借助海外仓平台优势,推动阿克苏特色地产品走出国门,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报阿克苏讯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