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海关与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签订合作备忘录

乌鲁木齐海关与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签订合作备忘录

2022-12-20 23:19:2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0日电 (宋立人)12月17日,乌鲁木齐海关与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举行“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国门安全 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开放高地”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双方将以合作备忘录为契机,深化关检合作,共同致力于构筑国门安全屏障,促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长期以来,乌鲁木齐海关与新疆移民管理机构各级各单位携手合作,建立了顺畅、融洽的协作关系,在维护国门口岸安全稳定、保障通关顺畅、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成果。此次签订《合作备忘录》,是进一步深化关检合作的具体举措。

  双方将通过建立工作协调、联席会议、项目评估等工作机制,在党的建设、维护国门安全、队伍建设、后勤保障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合作,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工作新格局。同时,通过加强关检合作、信息共享、联合调研,全面推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关检协作互动理念,优化查验流程,开展信息共享、避免重复检查、缩短查验时间,积极推动口岸通关查验从“串联”变为“并联”,探索口岸执法由“各自为政”向“协同治理”转变。深入推进“智能边境”建设,在信息共享基础上,围绕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口岸管理中的热点难点等,联合开展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建议,为更好地维护国门口岸安全稳定,服务新疆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我国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高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