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浙江公益项目跨越4500公里“远嫁”阿克苏 红旗坡“冰糖心”甜“馈”浙江

浙江公益项目跨越4500公里“远嫁”阿克苏 红旗坡“冰糖心”甜“馈”浙江

2022-12-20 19:14:40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由“美丽浙江”发布的一条短视频引爆网络。视频中浙江省海宁市周王庙镇钱塘江学校六年级(1)班学生正在品尝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网友称:“看上去就很甜。”

  今年3月初,在听了“我有一棵树 长在阿克苏”的公益广播节目后,该班34名学生认种了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的两棵苹果树。立冬后,孩子们收到了脆甜的果实。

  “我有一棵树 长在阿克苏”是2020年浙江FM93交通之声创意策划的公益项目,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联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林业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以认种阿克苏苹果树为发力点,实现绿化、环保、减排、助农增收。

  12月19日,项目负责人崔旭介绍,浙江省爱心人士认种苹果树后,不但能获得果树命名权和公益证书,还可到阿克苏体验采摘游,并在秋冬季收到从阿克苏邮寄过来的冰糖心苹果。

  今秋以来,已有54858箱冰糖心苹果陆续送达认种人手中,近期还有5万余箱即将发送。

  “这不仅是收获果品的事,主要是能为阿克苏添绿,助果农增收,我觉得很有意义。”浙江省杭州市的高晓宇说,她已经连续两年认种了苹果树,今年她又带动了4名车友一起认种。

  该项目在浙江、新疆两地共同推动下,目前点击量已超过3000万次,引发1亿余名网友关注,认种资金达2000余万元,认种范围从浙江省辐射到周围省市,认种果树2.2万余棵。

  随着项目的不断扩大,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的品牌效应也随之激增。果农吐尔孙·吾斯曼说:“我参与这个公益项目后,苹果销售价格逐年上涨,今年每亩纯收益达5400余元。”

  阿克苏市西部农庄农家乐老板李洪荣说:“这两年,各地苹果树认种人到红旗坡旅游的越来越多,最多时每天可接待400多人。”

  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朱林森说,这个公益援疆项目与生态援疆、产业援疆完美结合,不但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还推动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书写了民族团结的新亮点,进一步铸牢了各族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胡潇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