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放心!新疆喀什各地药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放心!新疆喀什各地药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022-12-21 18:07:0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1日电(李俊梅 热依拉·麦麦提 姑丽米热 刘国雄)连日来,新疆喀什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药品保供稳价工作,保障药品市场供应,全力满足广大群众的用药需求,守好群众“药盒子”,目前,新疆喀什地区各类药品供应量足价稳能够满足居民购药需求。

  麦盖提县 保供稳价守好百姓“药盒子”

  连日来,麦盖提县不断抓好药品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全县药品市场供应,全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用药需求,守好群众“药盒子”目前,麦盖提县各类药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image居民在药店购买药品。

  走进麦盖提县药店,“四类药品”品类齐全、备货充足,整齐摆放在货架上。对于前来购买药品的居民,工作人员也会主动询问,为居民科学合理地配备药品。

  麦盖提县某药店店主凡浩说:“我们会根据顾客的情况来推荐药品,引导顾客不要过多囤积药品。目前,我们店的‘四类药品’配货充足,价格稳定。”

image麦盖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药品监测力度,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为保障药品和各类医疗物资供需平衡、价格稳定,麦盖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各零售药店销售的“四类”药品、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为重点,加大对全县零售药店的药品质量、销售价格、供应情况、库存情况监测力度,及时关注药品市场供应变化,确保群众用药安全。对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严防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和相关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广大群众,服用药品,尤其是处方药,一定要在医师或者执业药师指导下对症用药,服药前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切忌自我诊断、自行搭配服用药品,以免给身体造成伤害。

  麦盖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科科长刘志江说:“目前,麦盖提县‘四类药品’以及各类物资供货充足,能有效保障广大群众的需求。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做好药品质量监管、物资供应以及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制造销售假冒伪劣药品的情况,为广大群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巴楚县 紧盯药品安全 全力守护群众安康

  为切实做好药品安全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连日来。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药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为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保驾护航。

image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药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为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保驾护航。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药品购进、验收、销售、储存等环节记录、每日消毒以及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价格是否稳定、有无虚假宣传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针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对药店经营者提出的有关药品管理方面不理解的知识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进一步消除药品安全隐患。

  喀什利民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巴楚分区点负责人玉苏甫江·吾麦尔说:“我们将严格遵守药品、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确保群众日常用药需求和医疗器械的供应。”

  今年,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736人次,检查药店368家,其中药品经营企业195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30家,化妆品经营企业102家,医疗机构41家,排查风险隐患21个,化解风险隐患21个,有效规范了药店经营行为,提高了药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营造了良好的用药用械环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辖区内药店常态化巡查,加强督查频率和处置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胡尔西代木·夏吾墩说。

  叶城县 药店备货充足 药品供应稳定

  记者在叶城县部分药店了解到,目前,药店各类药品供货渠道畅通价格稳定广大群众可按需购买。

  12月19日,在惠生堂大药房(叶城县第一分店)、新腾龙药业有限公司等零售药店,药柜上“四类药品”售价标签清晰、供应充足,药师也全员在岗,满足采购咨询、引导需求。

image居民在药店购买药品。

  叶城县医疗保障局也深入各定点医疗机构,实地了解当前常规药品及应急用药储备、日需求量、短缺及采购等情况,检查药店是否履行医保服务协议各项规定,是否存在哄抬医保目录内药品耗材价格等情况。

  叶城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买买提吐尔孙·努尔买买提说:“目前,县城61家医保定点药店药品供应充足,各药店也在积极筹措货源,对居民急需购进的退烧类等热门药品,想方设法拓展订货渠道,尽量满足居民需求。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加大涉疫药械质量及药品价格监管力度,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行为,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骗保行为,希望各位居民合理购药、安全用药,不要盲目囤药。”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