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1-11月新疆阿拉山口市属地贸易额完成逾38.8亿美元

1-11月新疆阿拉山口市属地贸易额完成逾38.8亿美元

2022-12-21 22: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阿拉山口市电子商务仓储场所。 徐超 摄图为阿拉山口市电子商务仓储场所。 徐超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1日电 (龙证宇 布仁巴特 徐超)21日,新疆阿拉山口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发布消息,1至11月,阿拉山口市完成属地贸易额逾38.8亿美元,同比增长71%,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2.2%。其中,进口25.08亿美元,同比增长43.8%;出口13.75亿美元,同比增长165%。

  2022年,阿拉山口市先后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边民互市贸易区、国家市场采购贸易、国家进口贸易创新示范区等,新业态不断丰富,口岸功能不断完善扩大。在系列好政策的引领下,阿拉山口口岸冷链进口规模不断扩大,水果进口业务恢复,边民互市贸易区迎来首票进口货物,进出境贸易发展势头强劲。截至目前,阿拉山口市新增注册外贸企业174家,同比增长138%。

  阿拉山口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河新说:“我们多渠道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用足用好用活中央、自治区相关贸易扶持政策,有效减少企业成本。目前,阿拉山口市争取到2022年外经贸专项资金2486万元,占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专项资金的82%。”

  据了解,今年来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选择落地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看好“一带一路”发展长期利好机遇,阿拉山口简单计划物流仓储有限公司于今年2月8日选择落地,主要从事国际货物道路运输、综保区保税仓库经营、保税货物仓储等业务。

  阿拉山口简单计划物流仓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令中称:“我公司依托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区位优势,在区内从事第九类电池类产品的仓储物流业务。今年公司成立至今,完成电池类产品出货量4380吨,创收贸易额7510万美元左右。”

  为保障口岸高效畅通,阿拉山口市持续创新优化口岸通关模式,全力推广“区港联动”“甩挂+精准报备”等政策效能叠加,不断提高口岸通关效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还研究出台激励政策,对贸易额留在阿拉山口市的公路出口货物每车给予500元补助,有效提高了企业从阿拉山口通关的积极性。自今年6月推广“区港联动”以来,阿拉山口公路口岸出口货物不断增长,完成贸易额7.7亿美元。(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