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今年阿克苏地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2家

今年阿克苏地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2家

2022-12-22 16:32:17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0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科技局获悉,今年以来,地区加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度,把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引领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器”,通过抓顶层设计、抓深入摸排、抓宣传培训、抓平台建设、抓金融保障等举措,跑出阿克苏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加速度”。今年,地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2家,较2021年增长190%。

  阿克苏地区出台了《阿克苏地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实施方案》《阿克苏地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措施,激励企业不断加大创新投入。

  阿克苏地区科技局深入各县(市)工业园区对辖区企业进行摸底调研,细化了解企业成长情况,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为核心内容,分类建立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不断提高地区高新技术企业有效存量。同时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并提供政策宣传和培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意识,使企业由“要我创新”向“我要创新”转变。

  不仅如此,阿克苏地区还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基础平台,鼓励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围绕产业发展自建或与疆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共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施技术创新项目为重点,引导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整体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同时建立和完善财政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完善科技经费预算制度,持续增加财政科技经费投入;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项目投入给予奖补,实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普惠性政策。全年共对26家企业的技术创新项目予以支持,支持经费200万元;11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自治区认定奖励,15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奖励,奖励金额480万元。

  下一步,阿克苏地区将全力推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工作,将高新区升级工作列为地区、一师重点推进的“一号工程”,强化高新区“一区四园”协同联动,持续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为地区乃至南疆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源泉。(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胡潇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