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机会多,一定会有好‘钱’景”

“乌鲁木齐机会多,一定会有好‘钱’景”

2023-02-19 19:20:4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艳红)2月17日12时58分,由兰州开往乌鲁木齐的T3295次列车抵达乌鲁木齐站,旅客胡前伟提着行李走出车厢,第一次来乌鲁木齐打工的他对这里充满期待。

  胡前伟今年28岁,来自甘肃定西,之前曾在苏州等地打工,今年应朋友邀请来到乌鲁木齐。

  “朋友在这边做钢管建材生意,说这边发展快,项目多、工程多,今年建材生意肯定不错,让我来帮他。”胡前伟说,既然机会多,就过来试试,希望能多挣些钱。

  当日,记者在乌鲁木齐站采访时发现,乘客中很多都是来乌的务工人员。他们中有独自一人的,也有和老乡结伴而行的;有第一次来的,也有多次来的;有的奔赴首府各大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有的从事装修、建材等生意;还有来这里考察、寻找商机的……

  “现在乌鲁木齐机会多,一定会有好‘钱’景,大家都愿意来。”旅客丁力来自山东临沂,他和两个老乡主要是做光伏板安装的。

  丁力说,新疆的太阳能资源丰富,现在又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来这里是最好的选择,“乌鲁木齐发展得很好,我们很有信心”。

  从河南洛阳过来务工的张建立,这次带来了十余名老乡,主要在工地上负责搭架子。“乌鲁木齐很有包容性,在这里打工的人哪里的都有,过年回家和大家聚在一起时,我就推荐他们来这边打工。”张建立说,希望今年能带着老乡一起多挣些钱。

  据统计,当日抵达乌鲁木齐站的旅客有5万人左右。

  记者了解到,节后,随着大批务工人员进疆,新疆铁路迎来“后春运”客流高峰。针对甘肃、陕西、河南等进疆务工人员大省,铁路部门陆续加开务工临客列车,2月底前,共增开兰州、西安、郑州等热门方向进、出疆旅客列车60列。

  据悉,务工客流进疆高峰将持续到3月中旬,后续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调整列车开行数量。

  乌鲁木齐站针对到达务工客流较为集中的特点,及时抽调人员在站台、出站通道等关键部位协助引导,在客流高峰时加强安全宣传、乘降组织,疏导务工客流快速出站,并安排客运人员在站台引导中转旅客直接进入候车区域,方便旅客就地不出站中转南北疆。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