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让行李有迹可循 乌鲁木齐航空正式启用RFID行李条

让行李有迹可循 乌鲁木齐航空正式启用RFID行李条

2023-03-01 20:12: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1日电(姜京)3月1日,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航空正式启用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行李条,旅客在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后,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端搜索微信小程序“天缘e行”,依次点击综合服务、旅客行李自助查询并输入行李号,快速查询托运行李运输状态,及时获取行李信息,实现“安心出行、便利出行”。

  据了解,乌鲁木齐航空是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首家启用RFID行李条的航企。RFID行李条让行李运输数据的记录更加及时和准确,形成面向旅客开放的“行李大数据”,在查询过程中,旅客行李运输状态细化到接收、分拣、装机、到达、中转等具体流程步骤,实现行李实现全流程跟踪,旅客可以像查询快递信息一样追踪自己的行李托运状态。

  当日,即将乘坐乌鲁木齐航空UQ3615乌鲁木齐-伊宁航班的陈女士在地面服务人员的讲解下成功解锁RFID行李条,并对此项举措赞不绝口,“这个真是太方便了,随时随地可以掌握行李状态,在路途上省去了很多担心。”

  RFID行李条是一种自带分拣系统识别芯片的新型行李条,在RFID打印机打印行李条的同时对其中芯片进行航班信息写入,在运输过程中,通过与分拣系统扫描仪器的配合实现不同航班托运行李的分类,在方便进行行李分拣的同时,也为旅客提供行李追踪信息,让旅客感受到更实时、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除乌鲁木齐航空外,3月1日起,由乌鲁木齐航空代理的海航航空旗下所有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出港航班如海南航空(HU)、天津航空(GS)、祥鹏航空(8L)、西部航空(PN)、首都航空(JD)、长安航空(9H)、金鹏航空(Y8)、桂林航空(GT)、福州航空(FU)航班均可实现行李全流程的跟踪和查询。

  作为新疆目前唯一一家本土航企,乌鲁木齐航空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响应民航强国号召,细化服务流程,优化服务举措,此次启用RFID行李条是乌鲁木齐航空继推出电子选座、电子值机、开启机上WIFI后又一项服务提升举措。后续,乌鲁木齐航空将继续深入落实民航强国建设相关要求,以智慧提升服务水平,让旅客切实享受“安全、快捷、贴心”的出行体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