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百万广东人游新疆”首批36位游客抵乌鲁木齐

“百万广东人游新疆”首批36位游客抵乌鲁木齐

2023-03-08 18:35: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百万广东人游新疆”首批36位游客抵乌

  乌鲁木齐晚报讯(全媒体记者吴杨)3月6日,参加“百万广东人游新疆”活动的首批36位游客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他们将从这里开启为期八天的新疆之行。

  为进一步深化粤新两地旅游交流合作,助推两地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疆和广东文旅部门在“十四五”期间共同启动“百万广东人游新疆”行动。旨在通过两地文旅企业互相推介、宣传报道、推广活动等方式,持续引客入疆,拉动新疆文化和旅游消费。首批36位广东客人的到来,标志着今年“百万广东人游新疆”活动正式开启。

  广东游客头戴小花帽,颈缠艾德莱斯短巾,手抱“新疆礼物”不住地为热情好客的新疆点赞。

  至邑无纷剧,来人但欢迎。为表达新疆人民的欢迎之情,新疆文化和旅游厅为首批远道而来的客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特意邀请了木卡姆表演者为游客们奉上了简短的精彩表演。欢快的木卡姆跳起来,漂亮的小花帽戴起来,靓丽的艾德莱斯丝巾扎起来……广东游客邓雯雯跟随着鼓点忍不住舞了起来。她说:“一直都听说新疆人热情好客,但没想到如此热情。来了新疆,我的愿望就实现了”。

  自治区文旅厅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处处长张瑞华介绍,这批客人的到来,是两地共同推动“百万广东人游新疆”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和践行。借此也想向包括广东在内的全国游客发出邀请,除了优质的精品线路,新疆还推出了更多的优惠政策,让新疆真正成为“来了就不想走”的旅游目的地。张瑞华表示,近期自治区文旅厅还将率各地州文旅局及旅行社组团前往广东、福建、江苏、浙江、上海等地,持续进行“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旅游推介。

  负责接待此批游客的新疆众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旦银伟说,“我们也将细分市场需求,做好服务,推出不同类型的精准营销线路,以吸引更多人来新疆旅游”。

  接下来,新疆将以“百万广东人游新疆”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粤新两地的文旅交流合作,后续继续通过加强政策联动、发放“翼卡通新疆旅游卡”和旅游补贴、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优质文旅产业项目等举措,深度挖掘两地优质资源,激发旅游消费活力,共同扩大“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36位广东游客的行程覆盖乌鲁木齐、伊犁地区、塔城地区、昌吉和吐鲁番等地,涉及赛里木湖、吐尔根杏花沟、那拉提空中草原、独山子大峡谷、坎儿井、库木塔格沙漠、天山天池、国际大巴扎等精品旅游线路和景点。(文图/记者吴杨)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