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创新招商方式吸引客商投资发展

乌鲁木齐创新招商方式吸引客商投资发展

2023-03-16 14:31:5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行业100强企业、国内知名头部企业纷纷落地乌鲁木齐,标注了招商引资的“乌鲁木齐高度”,也对高质量招商提出了新要求。

  在新形势下,乌鲁木齐市用好用活“双招双引”方式,综合运用好外出招商、以商招商、会展招商等多种手段,同时突出专业化,引高端资源,全力升级城市新动能。

  去年起,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各区(县)人民政府、各部门组成的市产业项目招商团队,以及乌鲁木齐市驻外招商机构组成的招商队伍,正式进入人们视野。去年,乌鲁木齐市在安徽省、浙江省、广东省等地开展“招才引智”,不仅精准招引了一批企业,还招揽了大批优秀人才,成功举办了三场招商引资推介会,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等多种业态。

  四川省新疆商会会长、四川省洛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川疆说,由市领导带队招商,既显示了乌鲁木齐对招商引资的重视,也展示了乌鲁木齐“拼经济”的决心,同时,各专业部门组成招商人员,更体现了招商队伍的专业。

  乌鲁木齐还主动参与国家部委和国内其他省市的大型经贸会展活动,重点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西洽会、厦投会、西博会等,利用全年不间断各类有影响力的会展平台每月召开重点招商引资推介会,加大招商引资推介力度,吸引区外客商来乌鲁木齐投资发展。

  数据显示:去年,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乌鲁木齐市共签约经济合作项目63个,主要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风电光电、纺织服装、生物医药等领域,签约金额2036亿元。

  乌鲁木齐还携手落地大企业、大项目,通过“以商招商”的方式,吸引更多企业落地。所谓“以商招商”就是借助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招商引资,更多的是投资企业间的口口相传。

  以商招商的实质是投资环境的竞争,投资环境好的地方,在投资者中逐渐留下良好的口碑,成效自然明显。

  “聚天下资源为我所用”的视野,让乌鲁木齐的招商渠道遍布国内城市。乌鲁木齐,越来越频繁、高调地出现在国内知名城市。

  去年,我市在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广东省等地开展精准招商洽谈,并举办招商推介会三场,签约项目52个,签约金额505亿元。

  这是一座现代化城市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张力。如今的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端高质高效产业激湍澎湃;传统支柱产业也作为中流砥柱再创辉煌,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着中坚作用。(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王丽丽)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