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喀什市公安局立足“旅游警务” 筑牢旅游旺季景区安全防线

喀什市公安局立足“旅游警务” 筑牢旅游旺季景区安全防线

2023-03-17 16:25: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17日电 喀什市作为一座古老而又神秘的旅游名城,素有“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的美誉。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喀什市即将再次迎来旅游旺季。喀什市香妃园景区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历来是外地游客来喀后的首选旅游景点,旺季游客日吞吐量达上万人。香妃园景区在迎接来自五湖四海游客的同时,喀什市公安局主动把警务工作融入旅游发展战略布局,创新实施旅游警务“景中有警”模式,以平安景区为主线,以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为依托,以保景区平安,护游客安宁为根本,狠抓特色旅游警务,全力打造“隐患少、警情少、服务优、游客满意”的平安景区,力争为外来游客提供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打造喀什平安旅游品牌。

  “消防栓要加强日常维护,确保运行正常,这样才能保证突遇紧急情况时得到及时的处置”,香妃园辖区民警在检查消防安全时认真叮嘱景区工作人员。为确保为外来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喀什市公安局辖区派出所定期组织民警对香妃园景区治安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即将迎来的旅游旺季,督促景区负责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筑牢景区安全屏障,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坚决杜绝各类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给游客提供更加惠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喀什市公安局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在全市设立16个边境通行证办理点位,满足外来有边境旅游意向的游客,香妃园景区入口的香妃园警务站就是点位之一。游客王先生对祖国的西陲边境充满了向往,在香妃园警务站拿到边境通行证的一刻,高兴地说:“在景区门口就能办到边境通行证,还能立办立取,人民警察在服务这一块真是用了心了”。警务站不仅可以为游客提供户籍、边境通行等窗口服务,还可以为游客提供休憩、饮用水、导游、日常接警等便捷的服务,为游客提供便捷的服务。

  “进出景区都能看到警察就在我们身边,太有安全感了!”这是一名来自安徽省的游客在香妃园景区旅游时对喀什治安的评价。为让游客切身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喀什市公安局将警力最大程度地布在街面上、投放到一线,通过步巡、车巡以及视频巡逻,以守点、巡线的方式,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构筑起一张立体化社会巡控大网,全力守护群众安宁。在巡逻的同时,民警还为游客们发放关于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等安全宣传单,耐心、细致地向游客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通过面对面、零距离宣传,守护好外来游客的“钱袋子”。

  今年,喀什市公安局将不断在巡逻防控和治安管理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旅游警务”,打造喀什平安品牌,为游客提供安全、和谐、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喀什市旅游秩序井然有序、保障来喀游客优质旅游体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