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博州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 共计179个项目

新疆博州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 共计179个项目

2023-03-17 15:17: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温泉整齐排列的工程车队。温泉整齐排列的工程车队。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17日电(齐丽格尔)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17日上午,新疆博州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仪式,在大洋集团阿拉山口多式联运集结中心项目主会场举行,吹响了博州抓项目、拼经济的冲锋号、集结号。

  仪式现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一派喜庆欢腾的景象,施工队伍饱满的精气神彰显着大家建设高质量工程的信心和决心。此次一季度复工开工项目179项,涉及水利、交通、能源、产业、民生、生态、旅游等领域,总投资555.6亿元,开工率48.6%。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15.4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2%,产业项目投资占比64%。

  一直以来,博州上下深入贯彻州党委“旗帜鲜明抓产业、斩钉截铁抓市场、大张旗鼓抓项目”要求,2023年项目谋划早、产业项目提升、项目前期加快、重大项目增加。截至目前,全州计划建设项目368项,总投资1164.2亿元,年度投资426.8亿元,同比增长46.3%。

  位于活动主会场的大洋集团阿拉山口多式联运集结中心项目总投资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区域集散分拨平台、智慧信息平台和供应链服务平台等,打造“通道+枢纽+网络”物流体系。通过欧亚卡车航班,实现深圳、义乌、上海等地出口的锂电池、百货、机械设备等大宗商品在阿拉山口集结,3日送达中亚、7日送达俄罗斯、10日送达欧洲任何一个城市。项目投用后,年均物流进出口额6亿美元。

  深圳市大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陆枝说:“我们将持续加大在博投资力度,不断做大做强进出口贸易规模,力争把企业打造成物流行业的标杆企业,为博州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博州发改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林栋凤说,博州将充分发挥投资稳增长关键作用,抓好项目前期、抓好项目进度、抓好资金要素保障、抓好项目调度等环节,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基础。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