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木偶剧《拇指姑娘》以非遗形式再现经典童话

木偶剧《拇指姑娘》以非遗形式再现经典童话

2023-03-21 08:06:1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全媒体记者王畅彤)3月19日晚,广西木偶剧团排演的木偶音乐剧《拇指姑娘》在乌鲁木齐剧院快乐上演,该剧以非遗形式再现经典童话,令现场小朋友们沉浸在欢乐中。

  剧院外雪花飞舞,剧院内暖意盈盈,伴随着一群可爱的小燕子上下翻飞,故事的序幕正式拉开。

  在当天的演出中,小小的人偶在演员的操控下活灵活现,讲述了玲珑小巧的拇指姑娘在和小精灵们的相处中逐渐变得勇敢,最后机缘巧合,与花之国王子邂逅,并终成眷属。

  “《拇指姑娘》我在故事书中早就看过了,不过看木偶剧感觉更有意思,这些小动物木偶就像活了一样。”今年6岁的杨皓宇说,木偶剧很精彩,他特别喜欢。

  据了解,木偶剧又名傀儡戏,2006年5月20日,木偶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本次赴乌鲁木齐演出,广西木偶剧团在两天时间里,为乌鲁木齐观众朋友带来了《小美人鱼》《拇指姑娘》两部木偶儿童剧。新鲜的视听感受令观众们眼前一亮,每每演出精彩之时,乌鲁木齐的观众都为远道而来的艺术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乌鲁木齐就能欣赏到来自全国的优秀文艺剧目,这样的文化消费体验真好,期待有更多优秀剧目来到家门口演出。”观众黄智强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