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京剧传统戏《樊江关》精彩上演

京剧传统戏《樊江关》精彩上演

2023-03-21 08:06:5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蔡俊) 3月18日,京剧传统戏《樊江关》在乌鲁木齐京剧院上演,两位主角刀马旦技艺高超的表演,引来台下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樊江关》又称为“姑嫂比剑”,故事中,薛金莲、樊梨花这对姑嫂,对于出兵时间点有不同的看法,心急的薛金莲出手去打统兵元帅樊梨花,引发轩然大波,两个刀马旦互不相让,上演了一场精彩戏份。

  当天的演出,吸引了三百余位京剧爱好者购票入场。“每个周末,京剧院都会有大型剧目精彩演出,这已经成为乌鲁木齐京剧院演出常态。”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国家一级导演、副团长何铁军说。

  《樊江关》是经典传统戏,剧中刀马旦饰演的薛金莲、樊梨花,头戴花翎、身穿蟒扎靠,背插令旗,举手投足间英气十足,戏入高潮部分,两位演员文戏斗起嘴来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打戏身轻如燕、闪转腾挪,十分精彩,观众看得如醉如痴。

  “我现在每周都会来乌鲁木齐京剧院看演出,以前是一个人看,现在带着老伴,有时候子女也会主动给我们买票,满足我的戏瘾。京剧团的表演质量很高,这样的演出越多越好。”62岁的张智海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