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州:金融机构优化服务供给助力升腾“烟火气”

新疆昌吉州:金融机构优化服务供给助力升腾“烟火气”

2023-09-12 15:43:35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刘茜、李惠英

  今年以来,昌吉州金融工作办公室积极出台针对性政策,推动辖内各类金融机构优化金融服务供给,营造促消费的良好金融环境,助力全州升腾消费“烟火气”。上半年,昌吉州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0.54亿元,同比增长6.7%,较一季度提高1.3个百分点。

  据了解,为推动消费加快复苏,昌吉农商银行从供需两端金融同向发力,在供给端,对地摊商户、小店商户等实施差异化帮扶,提升消费供给能力。在需求端,推出三分钟审批、一分钟放款的线上贷款产品“富民e贷”“民生贷”等优质金融产品,适度降低消费贷款利率,并推出“绑卡满减”优惠活动。

  为激发居民的消费热情,促进本地消费市场繁荣,昌吉州金融办统筹辖内各类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发动辖内金融机构积极支持消费活动,推出消费满减、商户让利、叠加优惠、优惠利率、分期零元手续费等多项优惠措施,不断释放消费活力。

  在6月昌吉州举办的“乐享消费·幸福昌吉”惠民消费促进周活动中,全州有10家金融机构投入324.2万元,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商户满减活动,优惠涵盖餐饮、购物、旅游多个消费领域,以满足不同客户的消费需求。其中,农行昌吉州分行推出消费满200元立减50元活动,交通银行昌吉分行推出满88元立减38元活动。建行昌吉州分行推出购买电器满2000元立减100元等专项消费优惠活动;购车单笔放款金额12万元及以上的客户,可享建行生活APP配发的588元天猫超市卡一张。其他金融机构也纷纷推出新人大礼包、10元洗车、5元观影等形式多样的让利惠民消费活动。

  昌吉州还推出消费贷款优惠活动,各金融机构推出消费贷款业务,涵盖多个消费领域。昌吉农商银行计划今年投放不低于4.86亿元“富民消费e贷”,可用于旅游、装修等方面,优质客户可享受最低3.65%(LPR)的优惠利率。华夏银行昌吉分行推出信用消费贷款,无抵押、无担保,快速审批放款,6月限时利率优惠年利率仅为3.6%。

  “当下,燃旺消费炉火还需各方共同发力。州金融办将聚焦服务消费转型升级,将金融服务融入寻常、落到细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昌吉州金融办主任王泓表示。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