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九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将于10月9日举行

第九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将于10月9日举行

2023-09-18 17:20:0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8日电(赵凯)9月18日,记者在第九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九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将于10月9日至11日在新疆红旗坡农贸物流园隆重举行,会期3天。

23ff590ad512a6fdb51cc0d95d14679

  第九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以“果品展销庆丰收 产业兴旺促振兴”为主题,通过打造阿克苏区域品牌及特色果品产业链,实现买全疆、卖全国的目标。交易会设置展位500余个,面积6万余平方米,参展产品涵盖农、林、畜、农机、文旅等产品,室外设置美食餐饮展区、农机展区、车展区、房展区、娱乐区等,参展产品预计达1000余种,200余家疆外采购商将赴会采购。

  据阿克苏地委副秘书长、农办主任王先福介绍,第九届交易会在往届交易会的基础上新增房展区、车展区、疆内外美食展区、对口援疆市农产品展区、儿童游乐区等。还将邀请全疆其他13地州市特色农产品企业参展,并同时邀请浙江省10个地级市龙头企业参展,范围较往年扩大,实现“买全疆、卖全国”的目标。同时,本届交易会参展展位规模由往年300个增加到500余个。交易会期间将举行观展活动、签约仪式、产销对接、专场推介等,在开展线下展销的同时,依托浙江网上农博“阿克苏馆”、云交易平台,网络主播开展线上直播活动,设立内地分会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推介活动,引导更多企业(合作社)积极开拓线上农产品市场。

  阿克苏地处南疆中心,地域广阔,水土光热资源得天独厚,孕育了一大批品种独特、品质优异、特色鲜明的农产品,已建成全国重要的商品棉基地,新疆重要的粮食、畜牧生产基地和环塔里木盆地最大的优质果品基地,是“中国白杏之乡”和“中国红富士之乡”,也是新疆薄皮核桃、红枣和香梨等优质特色果品主产区。

  当前,阿克苏地区林果面积稳定在450万亩,2023年预计挂果面积435.5万亩。林果产业已实现了由规模优势向提质增效转变,品牌建设不断加强,销售渠道有效拓宽,将以建设粮油产业集群、绿色有机果蔬产业集群、优质畜产品产业集群为契机,推进优质农产品提档升级。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