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州庭州文化艺术节9项内容精彩纷呈 将持续1个月

新疆昌吉州庭州文化艺术节9项内容精彩纷呈 将持续1个月

2023-09-25 11:44:38 来源:中新网新疆

  昌吉州庭州文化艺术节暨“文润庭州 乐享昌吉”嘉年华系列活动即将举行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5日电  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旅游兴疆战略,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推动兵地文化交流交往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6日至10月22日,昌吉州将举办昌吉州庭州文化艺术节暨“文润庭州 乐享昌吉”嘉年华系列活动。

  本次共有9项子活动,包括昌吉州庭州文化艺术节暨“文润庭州 乐享昌吉”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文润庭州 书香昌吉”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决赛、“文润庭州 和谐昌吉”昌吉州第十三届农牧区文艺汇演、“文润庭州 魅力非遗”昌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技能大赛、“文润庭州 畅享昌吉”昌吉州歌手大赛、“文润庭州 舞动昌吉”昌吉州“文化乡土实用人才”舞蹈技能大赛、“文润庭州 和美昌吉”农牧民美术作品、乡村摄影展、“文润庭州 畅游昌吉”昌吉州文艺轻骑兵进景区活动、“文润庭州 恋上昌吉”网红推介短视频大赛。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其虎说:“昌吉州利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国庆节、丰收节、重阳节,突出人民的节日,群众为主角,繁荣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参演基层文艺团队近40支,参演人员1200多人,大部分都是来自基层草根文艺人才,开展群众文艺创作展演,极大地激发了优秀群众文艺人才创作活力。”近百场次的多彩表演将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丰富而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

  此次活动,以多样的形式吸引全州各族群众广泛参与,充分展现大美昌吉新发展、新面貌、新气象,并以多种方式推荐昌吉州美食、非遗、民俗文化、美丽乡村等,全面展示大美昌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丰富的内容提高公众对非遗的认识和了解,全面增强昌吉人爱家乡、爱非遗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值得一提的是,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昌吉州艺术剧院深入挖掘借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疆花儿”的民俗文化特征,新创作演出了沉浸式歌舞剧《喜宴》将在9月26日至10月6日,每天中午13:00至15:30在农博园A厅展演。这台节目以传统民俗婚礼为主线,同时有机融合了新疆杂话、麦西莱甫、黑走马等歌舞,以及九碗三行子特色美食,进行沉浸式情景设计和立体演绎,具有较好的观赏性和艺术性。首次演出农博园发放10000张价值168元的折扣套票,广大市民、游客可吃席赏菊听花儿,感受昌吉的文化魅力与艺术力量。州艺术剧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东说:“昌吉州艺术剧院将进一步打造艺术水平高超、体现新疆特色、各族群众欢迎的精品力作,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践行文化润疆工程,为全力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典范地州提供坚强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昌吉力量”。

  目前,昌吉州庭州文化艺术节暨“文润庭州 乐享昌吉”嘉年华系列活动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主会场文艺展演的演职人员已全部到位,正在加紧排练。沉浸式演出、歌唱舞蹈比赛、非遗集市等相关配套活动正在精心准备。

  为了吸引游客来昌,昌吉州还推出了各类优惠政策,活动期间,昌吉州还将推出沿着高速游天山、寻着世遗游昌吉、吃着美食游昌吉、品着美酒游昌吉等7条精品旅游路线,从而进一步激活文旅消费潜力,推动昌吉州文旅经济态势持续向好。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