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南部露天种植百香果获成功

新疆南部露天种植百香果获成功

2023-09-25 10:3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九月,正值百香果成熟季节,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的百香果种植园里,一条条藤蔓爬满支架,一个个百香果芬芳四溢,挂满藤条。游客们穿梭其中采摘甜蜜果实。

  2022年,当地种植户结合百香果产量大、适应性强、经济价值高等特点,开始在新疆南部的沙漠边缘进行试种。经过一年的培育,当地试种的百香果迎来了丰收季,每棵果藤挂熟果30至50个,每亩产量在800公斤左右,预计收入可达40万元。

  近年来,随着农业种植技术的不断发展创新,越来越多的南方水果被引种到新疆,并扎根结果,“南果北种”在新疆可谓遍地开花。不但丰富了新疆的“果篮子”,还带动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有效促进民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目前新疆从南方引进的水果有香蕉、芒果、木瓜、百香果等几十种。

  (张涛 制作 李明非 视频来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