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境内胡杨进入最佳观赏期

阿克苏境内胡杨进入最佳观赏期

2023-10-30 18:19:07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叠翠流金千里秀,万顷胡杨醉宾朋。深秋时节,阿克苏地区境内的天然胡杨林被秋色浸染,放眼望去,一片片胡杨林犹如金色的海洋,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新疆的每个季节都有着不一样的美,我四年前的夏天来过阿克苏,这次来欣赏阿克苏的秋景,这里的胡杨真是美得令人陶醉。”10月25日,来自浙江温州的游客费涛杰背着相机穿梭在沙雅县沙雁洲景区内,在欣赏美景的同时用镜头记录胡杨的千姿百态。

  沙雁洲景区位于塔里木河南岸、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距离沙雅县城36公里,是沙雅县生态旅游景区的中心地带,也是该县470万亩原始胡杨林的核心旅游区。景区依托湿地胡杨、戈壁胡杨、沙漠胡杨、水胡杨原生态自然风光,打造露营区、自行车骑行区、胡杨驿站、胡杨湖、勇士观光塔等景点,是一个集生态休闲、民俗文化体验、户外运动、胡杨探秘、房车露营等于一体的旅游景区。

  近年来,沙雅县先后投入1.25亿元,新建游客集散中心1座,鹿鸣湾服务中心1座,景区环湖公路7公里,自行车骑行道5公里,步道木栈道21公里,旅游厕所4座及房车营地等基础设施。目前正在建设安装装配式房屋36套,用于游客服务、民宿、旅游厕所等,观景平台约1.2万平方米,停车场约7000平方米,车行道约4700平方米,以及生态修复、供水、供电、环卫、安防等相关配套附属设施。

  “胡杨积蓄了一年的力量,只为这最美丽的20天,希望能换取你的一次回眸,此生一定要带上你心爱的人来一趟秋天的刀郎部落景区。”自10月20日起,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负责人王小平每天都会在微信朋友圈配文分享胡杨林的美景照片。

  来自四川成都的游客刘素英在刀郎部落景区游玩时开心地说:“在这个景区,不仅能感受到独具特色的刀郎文化,还能欣赏到美得令人如痴如醉的胡杨,真是不枉此行。”

  这个时节,温宿县10万亩胡杨林已进入最佳观赏期。该县共青团镇萨叶科普村原始生态胡杨林遍地金黄,游客纷至沓来,在这里拍蓝天、画秋色、赏美景,如痴如醉、流连忘返。(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