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交通+旅游”畅游阿克苏

“交通+旅游”畅游阿克苏

2023-12-11 15:57:24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我去阿克苏市找同学玩,我们要一起去白水巴扎吃饭、逛街。”“早就听说阿克苏老街很好玩,我们寝室一起来玩,拍拍照打打卡。”……12月9日12时,塔里木大学33位师生搭载着“阿塔直通车”抵达阿克苏市电影小镇,学生们在路途上就计划好了游玩行程,内心满是期待。

  “阿塔直通车”是阿克苏市至塔里木大学城际快客,塔里木大学师生通过预约就可以乘车直达阿克苏市,进一步满足了师生出行需求,为大学生外出购物、游玩等提供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加强了塔里木大学与阿克苏市商圈之间的交通联系。

  为方便塔里木大学师生能够快速出行前往各个景点,阿克苏市在已开通的各景点公交路线基础上,在直通车停车站设置公交车辆预约点,师生在到达直通车停车站后可立即换乘公交车,采取直达或环线两种方式到达目的地,实现快速换乘。

  “十一假期时我就乘坐过‘阿塔直通车’,感觉非常便捷。周末我打算去阿克苏市逛逛,提前预约好出发和返回的班次就不会耽误课程和考试。”塔里木大学学生王德华说。

  阿克苏地区交通运输局将与文旅部门共同开展“大中专院校文旅宣传推介”专题活动,精心设计行程丰富、主题鲜明的旅行线路,满足师生对美好旅行的向往,调动师生游玩、购物的积极性,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来阿留阿,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天9时10分左右,“阿克苏号”特快旅客列车准时抵达阿克苏火车站。记者了解到,该列车开通一周以来,每列都是“铺”无缺席。

  “我工作在乌鲁木齐,家人生活在阿克苏。‘阿克苏号’特快旅客列车开通后,我周末夜晚乘车回来,白天陪家人到周边游玩,特别方便。听说塔村滑雪场开始营业了,我们打算去游玩。”乘客谭斌说。

  独库公路自驾之旅、红色文化传承之旅、沙漠冰川穿越之旅……“阿克苏号”特快旅客列车全车装饰精致,车厢板壁上及软卧客房内都悬挂着阿克苏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特色美食等精美宣传图片,具有浓郁的阿克苏特色,已成为宣传阿克苏、推介阿克苏的重要窗口。

  阿克苏地区将推进“交通+旅游”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阿克苏号”特快旅客列车、“阿塔直通车”交通优势,架起互通的桥梁,进一步释放广大游客的出游需求,带动旅游业、酒店业、餐饮业发展。(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潘婷)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