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的发展超乎想象”——巴基斯坦参访团走进乌鲁木齐感受城市发展脉动

“乌鲁木齐的发展超乎想象”——巴基斯坦参访团走进乌鲁木齐感受城市发展脉动

2023-12-16 16:18:36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12月15日,在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巴基斯坦媒体智库人士中国行”主题参访团成员正在参观。12月15日,在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巴基斯坦媒体智库人士中国行”主题参访团成员正在参观。

  你好,乌鲁木齐 | “乌鲁木齐的发展超乎想象”——巴基斯坦参访团走进乌鲁木齐感受城市发展脉动

  品尝特色美食、拍摄先进的采棉机制造工艺、了解中欧(中亚)班列发运流程……12月14日、15日,“巴基斯坦媒体智库人士中国行”主题参访活动的巴基斯坦主流媒体负责人、智库学者来到乌鲁木齐,感受城市的发展脉动,探寻市民的幸福“密码”。

  参访团分别走进了野马古生态园、国际陆港区、国际大巴扎等地参观采访。

  “乌鲁木齐的发展超乎想象。”巴基斯坦《观察家报》编辑法赫德·高哈尔·马利克说,自己之前主要通过西方媒体的报道了解新疆,来到这里才发现,乌鲁木齐高楼林立,基础设施完善,人民安居乐业,与西方媒体报道所谓的“落后”完全相反,这里很先进,是一座现代化大都市。

  “生活在乌鲁木齐的人很幸福。”令法赫德·高哈尔·马利克印象深刻的是,参访团来乌鲁木齐的这两天,正好是下大雪、降温天气,大家在欣赏美丽雪景时,留意到一个现象:这样的寒潮天气下,市民的生产生活正常运行,城市一切都井然有序。

  走进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台台高大的采棉机整齐排列着,《经济事务》杂志主编索海尔·乔杜里详细了解采棉机的类型、采摘效率、采净率、出口情况等情况。

  12月15日,在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巴基斯坦媒体智库人士中国行”主题参访团成员正在拍摄素材。

  在了解到今年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四行箱式采棉机已实现出口时,索海尔·乔杜里表示很感兴趣。

  “这个采棉机太先进了,我们国家也很需要。”索海尔·乔杜里说,巴基斯坦也种植棉花,他希望将采访的素材回去发表后,促进当地与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的合作,让新疆先进的农牧机械奔驰在巴基斯坦的田野上。

  自媒体“达人”玛赫扎伊卜·阿巴西称中国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因为她在中国留学7年,去过中国的40多个城市,常常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中国见闻。

  12月15日,在国际陆港区(乌鲁木齐)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巴基斯坦媒体智库人士中国行”主题参访团成员正在合影留念。

  “美丽的新疆值得好好向世界宣传。”玛赫扎伊卜·阿巴西说,她要把在乌鲁木齐的美好经历第一时间宣传出去,通过视频作品展示真实的新疆。

  《每日团结报》编辑莫尼兹·发鲁克说,乌鲁木齐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他希望下次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