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首批服务新疆自贸试验区商业用房实现“交房即交证”

乌鲁木齐市首批服务新疆自贸试验区商业用房实现“交房即交证”

2023-12-25 15:02:03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12月23日,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张远(左)为商户颁发不动产权证。12月23日,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张远(左)为商户颁发不动产权证。
拿到不动产权证的商户开心地笑了。

拿到不动产权证的商户开心地笑了。

  乌鲁木齐市继新建商品房交易实现“交房即交证”之后,首批服务新疆自贸试验区商业用房也实现了“交房即交证”。

  12月23日,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悦来广场,举行首批服务新疆自贸试验区商业用房“交房即交证”仪式,向30名商业用房商户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

  “我是今年购买的商业用房,当时就看好周边商贸圈规划的前景,11月份新疆自贸试验区成立,未来投资前景非常可观,今天拿到不动产权证,我非常高兴。”乌市市民马玉婷说。

  悦来广场的开发商新疆鸿宇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国防介绍,悦来广场商业综合体位于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的核心位置,北临国际陆港区,南靠经开区(头屯河区) 百里制造业长廊,是配套新疆自贸试验区的重要商业服务区,目前已经开发建设商业用房1044套。

  为进一步落实乌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和建设投资便利、环境优良、管理高效的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联合房产、税务等部门,打通部门壁垒,采取网上申请、信息共享、并行办理新机制,压缩审批环节和办理时限,实现了悦来生活广场首批商业地产“交房即交证”。这是乌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新疆自贸试验区财产登记便利度的重要举措,将惠及更多企业,提高投资信心融入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

  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 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张远表示,悦来广场项目是乌市2023年第一批商业用房交房交证项目,是乌市全面探索商业用房“交房即交证”工作的新起点,商业项目用房“交房即交证”,标志着乌市不动产登记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主动作为,多部门联动,探索不动产转移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新模式,更好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不断推出系统集成新服务。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