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迎来首批肉类进口业务

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迎来首批肉类进口业务

2024-01-07 14:02:20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进口冷冻鸡翅顺利通关。

图为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进口冷冻鸡翅顺利通关。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7日电(冯馨乐)1月5日,在乌鲁木齐海关及所属的乌昌海关、阿拉山口海关的监管保障下,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进口冷冻鸡翅顺利通关。该批冷冻鸡翅重量约19吨,货值约20万元。

  这是该监管场地自新疆自贸试验区挂牌后迎来的首批进口肉类产品,标志着进口肉类业务乘新疆自贸试验区发展的东风迈进了新的阶段。

  “此次进口冷冻肉类产品的顺利运抵,为肉类进口打通了新通道,有助于满足乌市及周边城市的市场需求,也为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培育肉类加工贸易特色优势产业链奠定了基础。”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冯馨乐说。

  同时,乌鲁木齐海关以及乌昌海关、阿拉山口海关将继续切实服务企业,围绕政策宣讲、食品安全、备案登记、核检验放等进行全流程、多频次业务指导,助力企业提升冷链进出口业务发展新能级。

  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物流事业部副总经理郑跃介绍,这是公司首次采用TIR运输方式进口肉类产品,相较于传统公路运输,TIR运输模式“一车到底”,全程不换车、不倒装、不卸货,办理通关手续十分方便,运输也非常灵活,有效降低了公司的进口成本。“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和相关外贸企业合作力度,持续推进优质肉产品的进口,满足乌市及周边市场需求。”郑跃说。

  今后,依托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将加快境外至乌市的肉类运输渠道,推动进口肉类规模持续扩大,品种日益丰富。同时,利用外贸新业态优势,汇聚更多肉类加工企业,加速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推动肉类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提升乌市对外开放水平。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