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天山雪都”新疆昭苏1月中旬将举办首届天马冰雪旅游节

“天山雪都”新疆昭苏1月中旬将举办首届天马冰雪旅游节

2024-01-05 18:24:3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5日电(记者 王小军)“北国风光无限好,冰雪大美在昭苏……”5日,新疆昭苏县在乌鲁木齐召开“2024年新疆伊犁昭苏首届天马冰雪旅游节” 推介会。

image

  新疆昭苏县委副书记、县长阿比连•阿布力海依尔介绍,此次首届天马冰雪旅游节以“天马雪域 热动昭苏”为主题,包含“双奥”收藏展、冰雪雕塑展、滑雪滑冰、民俗体验、雪地赛马、雪地足球、冰帆公开赛等系列活动,这一节庆活动吸引了全国冰雪运动爱好者、马术爱好者和游客的广泛关注。

  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首届天马冰雪旅游节亮点多,邀请孟庭苇演唱《冬季到昭苏来看雪》,用歌声诠释昭苏冰雪旅游节的内涵。游客还可以体验和参与到雾凇旅拍、蓝冰冰泡、神秘冰川、冰雪美食等活动,观赏到雪地姑娘追、叼羊、马上角力、马拉爬犁等非遗文化展示和冰雪民俗项目。

  与会嘉宾新疆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刚、昭苏县委副书记、县长阿比连·阿布力海依尔为“天山雪都·中国昭苏”揭牌。

image

  新疆昭苏县委副书记 、第一十批泰州援疆工作组组长王辉表示,昭苏县具有夏短冬长的典型特点,雨雪充沛,微风和畅,彩虹、雾凇、冰雪气象景观丰富多彩。尤其是冰雪气候资源突出典型,是中国极少能实现四季滑雪的区域。昭苏县高山占优势,海拔高度在3600米以上的总面积为2673.67平方公里,高山部分由大面积的永久积雪和冰川所覆盖,是本县固体水库,又因其位于天山脚下,因此被授予“天山雪都”的称号。

  王辉说:“昭苏县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发出倡议,所有在职党员干部志愿、积极、热情的参与首届天马冰雪旅游节各项服务中。成立两支队伍、天马旅游志愿者服务队、组建服务车队,全力保障运畅,129辆“服务车队”将张贴统一的服务标识,停靠在县城主要街道,无偿为来昭游客提供交通服务,免费提供县城至湿地公园、滑雪场等景点运载服务,为游客出行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新疆昭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努尔古丽·居马德力介绍,以雪为媒,以马为魂的2024年新疆伊犁昭苏首届天马冰雪旅游节,将于1月14日在昭苏湿地公园开幕。顶级的“粉雪”、壮观的冰雕、热情的昭苏人民,诚邀八方宾朋,奔赴“天山雪都”探寻冰雪圣境,体验“天马雪域·热动昭苏”的冰雪魅力。

  据了解,2024年新疆伊犁昭苏首届天马冰雪旅游节开幕式的门票是180元。2024年1月5日-3月10日,湿地公园景区冬季雪雕冰雕展门票是40元,旅行社5折优惠,但不包含1月14日开幕式当天。昭苏县其它景区如夏塔景区、天马文化园景区、知青馆景区、圣佑庙景区,截至2024年4月15日前免费进入。自驾进入夏塔景区要开四驱越野车辆、驾驶员驾龄3年以上。(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