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阜康市积极组织社会文化指导员进行多种形式的培训和排练

阜康市积极组织社会文化指导员进行多种形式的培训和排练

2024-01-05 18:00:35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2023年12月27日,阜康市社会文化指导员陈建(右一)在指导阜康市南彩艺阳艺术团演员排练舞蹈。 刘 媛摄2023年12月27日,阜康市社会文化指导员陈建(右一)在指导阜康市南彩艺阳艺术团演员排练舞蹈。 刘 媛摄

  通讯员刘媛

  连日来,阜康市社会文化指导员积极发挥文艺志愿者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作用,深入基层,通过示范带学、培训指导、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提高民间文艺团体的水平。

  “胳膊稍微弯曲一点,眼睛看着扇子抖起来,走一下……”2023年12月27日,在阜康市准东街道南华路社区的舞蹈练习室里,阜康市南彩艺阳艺术团演员郑海英正在跟姐妹们练习舞蹈《黄河水从我家门前过》。她说:“我们以前从来没有登上过舞台,指导老师手把手地给我们教,现在艺术团的姐妹们都敢大胆地表演了,唱唱歌、跳跳舞,文化生活非常丰富,心情好,身体也棒。”

  郑海英说的指导老师是阜康市文化馆指派到基层负责文化指导工作的社会文化指导员。为了办好“群众村晚”系列活动,社会文化指导员奔走在基层,通过示范带学、培训指导、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把文艺精品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提高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质量,为开展文化下基层服务活动凝聚文艺力量。

  阜康市社会文化指导员陈建说:“从动作、体态、眼神、队形的编排,我们都会进行详细讲解,帮助群众文艺团体提升水平,让他们站上更大的舞台。”

  近年来,阜康市以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为目标,持续巩固深化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扩大文化文艺活动品牌和服务供给,通过“冬游天山别样暖”“群众村晚”“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广场舞大赛”等活动,为群众文艺志愿服务团队搭建平台,全面展示群众文艺成果,促进群众文化建设和民间文艺团体的蓬勃发展,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阜康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党翠梅表示,阜康市会继续组织社会文化指导员及文艺骨干进行多种形式的培训和排练,持续激发群众的创作热情和表演热情,搭建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平台,让群众唱起来、跳起来、动起来,进一步丰富基层文化生活,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阜康市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截至目前,阜康市共有乡镇文化站7个、街道文化站3个、村级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61个、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3个、基层文化大院10个,拥有基层文艺团队27支,基层文艺骨干120余名,文化志愿者800余名。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