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冰雪旅游经济持续升温

阿克苏地区冰雪旅游经济持续升温

2024-01-19 17:07:15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阿克苏地区各县(市)不断加大对冰雪资源的开发力度,通过对一系列“冷资源”的挖掘和开发,打造文旅新场景、新业态,丰富了冬季文旅产品供给,激发了冬季文旅消费的活力,让游客体验冰雪乐趣的同时,使地区冰雪旅游经济日益升温。

  库车市依托独库公路库车段大龙池景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在这个冬天全新打造当地首个山地滑雪场,吸引游客前来赏景、玩雪,感受冰雪“热情”。

  江苏游客蒋雪:“感觉这里真的挺漂亮的,第一次来这个滑雪场,刚才从上面滑了一圈,感觉挺不错的,挺刺激的,准备等一下再去上面滑一圈。”

  以冰雪“冷资源”赋能旅游“热产业”。近年来,库车市充分发挥当地冰雪资源优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先后打造五洲滑雪场、大龙池滑雪场等冰雪活动场所,精心设计冰雪旅游线路,让各地游客们尽情感受冬季冰雪的魅力。

  库车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信力斗:“大龙池滑雪场,是我们新打造的一个冰雪旅游胜地,不仅自然风光优美,而且配套设施比较完善,后续我们还会将进一步完善冰雪运动的配套设施,同时组织开展更多更精彩的娱乐活动。”

  冬以来,沙雅县依托独特的它乾城资源,深植厚重的龟兹文化,巧妙地将历史文化元素和冰雪旅游相融合,为游客带来了别具一格的冬季旅游体验。

  它乾城文化创意产业园,金黄厚重的古城和白色的冰雪世界交融交织,美轮美奂。古城内天南地北的游人穿梭在三重城之间,仿佛置身在一幅巨大的、充满意境的中国水墨画当中。在古城里,游客可以领略到汉代时期商贸的繁华、西域歌舞的浪漫、历代都护的传奇故事,还可以品尝到各类美食,沉浸式体验西域生活。

  浙江游客崔兵:“实景演出还是比较震撼的、行走在古城里还可以吃美食、逛街市、不虚此行,以后绝对要再来一次。”

  在它乾城文化创意产业园,游客们不仅可以领略到汉代历史的厚重与繁华,还可以体验到冰雪带来的乐趣。

  沙雅县游客米克热古丽·阿布来提:“我一直都很喜欢玩雪地摩托、滑雪圈等项目玩起来也很刺激,我春节计划带着家人一起过来玩。”

  沙雅县它乾城文化旅游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中兵:”沙雅县它乾城文化创意产业园占地747亩,入冬后,我们通过将历史文化和冰雪文化相融合,将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举行冰雪旅游节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做好文旅融合工作,打造更多体现汉代文化内涵的旅游精品。”(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唐华容)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