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首家外资企业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首家外资企业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2024-01-24 13:48: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4日电(杜元元 郭昌龙)1月22日上午,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外资企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将为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建设注入经济新动能,为打造外商投资首选地添砖加瓦。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4日电(杜元元 郭昌龙)1月22日上午,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外资企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将为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建设注入经济新动能,为打造外商投资首选地添砖加瓦。

  作为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首家外资企业服务中心,依托新疆中亚互联孵化器有限公司,经开区(头区)外资企业服务中心将为外资企业投资经营提供全方位的代办、帮办服务,包含政策指导解读、工作签证审批、海关备案、证照审核、子女教学、看病就医等服务内容,后续还将根据实际需求新增服务事项。

  在经开区(头区)外资企业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向咨询办理国际业务的客商介绍相关办理流程。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企业家孙·阿乃丽娅参加了当天的揭牌仪式,她说:“有了外资企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不到一个星期,我就有了自己的公司,我们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都被妥善解决了。”

  新疆中亚互联孵化器有限公司中亚互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叶鹏表示,作为政企“联络人”,公司将发挥自身强大的“朋友圈”功能和资源优势,全心服务、全程保障外资企业引育和发展。“未来我们将拓展更多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加入到外资企业服务中心,为外资企业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希望广大外资企业扎根经开,深耕经开。”叶鹏说。

  “新疆自贸试验区成立以来,一些外资企业进入新疆,可能面临‘人生地不熟’的发展困境,迫切需要一个向导指引方向。”经开区(头区)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董秀娟介绍,成立外资企业服务中心旨在从外商投资者的需求出发,提供一条服务外资企业的专属绿色通道,帮助外资企业树立在经开区(头区)发展的信心,进一步稳住外资基本盘,推动经开区(头区)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