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首笔利率期权业务落地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首笔利率期权业务落地

2024-01-29 13:16: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9日电(陈朝)近日,记者从进出口银行喀什分行获悉,该行成功为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一企业办理了首笔2亿元LPR利率期权业务。这是喀什片区探索政策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的又一有力举措,进一步丰富了代客金融衍生产品线,提高了对客汇率利率风险服务水平。

  利率期权是规避利率风险的有效工具,能够有效锁定融资成本上限,同时利率如若下行可降低客户财务支出,企业可根据利率市场行情走势及自身风险偏好管理利率风险敞口,锁定或降低融资成本。

  为助力企业有效规避利率变化带来的财务成本支出风险,自LPR利率实行以来,该行多措并举积极推广利率期权产品,通过持续走访辖区内有业务需求的企业,为其量身定制特色化方案,以优质金融产品助力企业开源节流。

  地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海涛表示,中国(新疆)自贸试验区喀什片区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服务优势,不断深化银政合作、银保合作、银企合作,持续用好金融市场工具,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南疆经济发展的重点行业领域,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发展需求。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